3个德国留学误区详细介绍 

2020/10/27  发表于1249天前  13875 

误区一:去德国留学只学德语

首先,德语专业课分为德语、双语(德语+英文)、英文授课这三类。选择的授课语言不同,所需要的申请条件是不一样的。显然,德语授课占据大部分,选择德语授课的同学,申请学校的时候需要提供德福、歌德学院的证书。英语授课占很小一部分,如果选择了英文授课,那么你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就需要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并不会对你的德语作要求。剩下选择双语授课的同学就比较辛苦了,申请的时候英语和德语的成绩都需要提供。

讲到这,可能选择英语授课的同学就开始担心自己过去以后生活上会有一定困难,语言不通带来不方便。完全不必有顾虑,德国大学还是很友好的。大学里面会有专门的为这种国际留学生开设的德语课程,就像北京大学里面许多外国人学习中文一样。好消息是,大学里面提供的语言班几乎不要费用,少数大学需要收费,大概在100-200欧一个阶段。若是后面有在德国企业工作或者干脆留在德国工作计划的同学,尽量学到B2及以上等级。若是生活旅游,学到A2就足够应付啦。

误区二:APS官方用德语,难度特别高

对这个问题,我们需要跟广大考生辟谣:无论你最终选择的是英语授课还是德语授课,皆可在APS考试的时候选择德语或者英语,甚至两种语言混合进行考试哒~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己的更擅长发挥更好的那一门语言应考。双语容易混淆,通常不建议这样选择。

大三读完就可以准备考试了。为什么是大三读完呢?因为APS考试要求要有6个学期的成绩,所以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不要着急,好好学习语言,扎实打好基础。在4月15日-7月15日这个期间就可以申请学校了,前提是你已经拿到德语或者英语成绩。

APS考试包含了20分钟笔试+20分钟面试,一个学生一生只有三次机会!尤其APS主考专业问题,更是让同学们望而生畏。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也不要靠着想象去看待考试,认真准备,做好审核及面试模拟,系统的复习,考试也就是一只纸老虎而已。

误区三:FH不过是大专,除开TU9、精英大学就是野鸡大学

所谓的FH,是德国的应用技术大学,它相较于综合性大学(Uni)和工业大学(TU)而言,更加侧重于实操,以技术为导向,目的在于培养技术性的人才,这样的学生在毕业后更容易找到工作。一些特定的专业只有在FH才可以学习,比如护理学、汽车制造等等。大家熟知的亚琛应用技术大学就是一所FH类高校。那些为了回国能找个好工作,或者对学术科研不感兴趣,动手能力强的同学可以试试申请这类学校。

德国的公立大学都是得到教育部认可的,都能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面查到。公立大学都不是野鸡大学,除了TU9、精英大学的其他那些陌生的学校,只是因为在国内不被大家熟知而已,也有很多不错的学校。同学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做好信息甄别。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