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关于转专业及专业选择介绍 

2020/10/27  发表于1275天前  14122 

关于转专业

1、留学生需要先了解相关专业,相关的德国专业指的是与本科阶段的专业同属于一个专业领域,如果有的专业名称上含糊,或者名称与所学不符合,如果遇到这种问题,就要以成绩单或者专业课程设置为标准,按照课程的比重来判断本专业适合的德国大学专业,要是考生遇到无法判断的情况,可以将成绩单或者课程设置翻译发给德国大学,然后询问能否读某一专业。

2、在德国,如果留学生想要转换专业,原则上德国大学的基础课程阶段是允许的,但是转换专业的成功率高低取决于所换的学校、专业以及个人的学习成绩,一般情况下,德国留学转换专业比较麻烦,尤其是一般专业想要转换成热门专业,或者在名额上有限制的专业,因此,留学生在申请德国留学大学时,要选择好自己攻读的专业,尽量避免到了德国以后再换专业的情况发生。

3、德国留学,转专业后,不可以折算学分。

关于专业选择

1、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来进行选择,兴趣是学习的出发点,学生只有对某专业有兴趣,才会喜欢学习这个专业、不断的钻研,这样学习起来会觉得轻松,学生也要分析自己的能力,认清自己的长处与不足。

2、留学生要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和就业市场的走向,来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很多学生习惯选择综合排名较前的院校,虽然综合实力靠前,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名列前茅,因此,学生可以先选定专业,在选择相关专业比较优势的院校。

3、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考虑就业前景,毕竟毕业后还是要进入工作阶段。

留学优势

1、德国的名校很集中,且历史悠久,教育水平好,中德间学历互认,并且国际承认。学分制设置,自己掌握学习时间,从容完成学业。

2、来德国读书的学生们不仅可以开阔学生的眼界,而且对将来的就业有极大的帮助,中德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的越来越频繁,使德国企业对投资中国充满信心。

3、德国国内社会治安良好,犯罪率明显低于欧美其他国家,学生人身安全有高度保障。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