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育制度介绍

德国的教育不存在竞争激烈的状况。完善的社会保障和严格的税收制度使得受教育的机会遍及德国社会各个阶层。德国的教育体系主要分为五个阶段。

 

一、幼儿教育

德国幼儿教育主要有两类:Kita(0-3岁组)和Kindergarten(3-6岁组)。没有规定入学的时间,家长可以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选择最好的时间正式入学,并且可以有家长陪同。

 

二、基础教育第一阶段

这一阶段即小学,凡是满7岁的儿童就必须入学,这是强制性的义务教育。德国多数地区实行四年制,柏林等地是六年制。

 

三、基础教育第二阶段(初级)

小学毕业后,学生有三个深造方向:

(1)职业预校(Hauptschule),这个方向以职业教育为主,强调实务性与方法操作。
(2)实科中学(Realschule),此方向以较高等的职业需求为主,可选择继续升学。
(3)文理中学(Gymnasium),该方向以上大学为主要目的,也可以转换方向。

 

四、基础教育第二阶段(进阶)

这一阶段类似于国内高中,主要包括文理中学高年级和职业学校两个方向。
(1)如果选择文理中学高年级(Die gymnasiale Oberstufe),学生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与发展方向选择学习的课程,以此作为进入大学前的准备。
(2)如果选择职业学校(Berufsschule),学生将接受职业技术教育,以贴合社会对技术人才的要求。

 

五、高等教育

 

德国的大学主要分三类:

 

1. 综合性大学(Universitt):以教学和科研为主,强调系统的理论知识。此类院校可授予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学位。
2. 高等专业学院(Fachhochschule):偏重于实践应用教育,学生通过4至5年的专业学习,可取得高等专业学院毕业文凭。
3. 艺术院校(Kunsthochschule):专门针对艺术类学生,其中包括音乐学院、戏剧学院和电影学院等。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