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所需费用

德国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因较高的教育水平和低廉的留学费用而备受国内家长和同学的青睐。下面介绍德国留学一年需要的具体费用供同学们参考。

 

学费

德国大部分公立大学是不收学费的,但私立大学需要缴纳学费。公立学校通常不向攻读第一个学位以及硕士课程的学生收取学费。不过德国的巴登- 符腾堡州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要求缴纳每个学期1500 欧元的学费,单长期生活在德国的外国学生可以免除学费。还有部分联邦州对就读第二个学位或者学习时间超长的学生收取学费。某些特定的硕士课程也可能是收费的,有的学费超过10000欧元 / 学期。

 

在德国读语言学校需要交学费。每学期(通常是3个月)的学费从几十欧元到几千欧元不等。

 

注册费

德国大部分大学学费是免费的,但注册费必须交。注册费的标准各学校不等,但通常不超过80欧元--150欧元/年。注册完学校会发给留学生免费的月票卡,这里面涵盖交通费。学生可获得在整个所在州的公共交通工具如公共汽车、州内铁路的免费或半价。

 

书本费

大约每年600欧元。

 

住宿费

住宿费在全部开支中占10%-50%。学生宿舍申请难度较大,但申请成功住房开销会明显降低,一般每个月100-300多欧元。如果没能住进学生宿舍,一些大城市的一套简单的单间住房一般需要每月200-400欧元。

 

保险费

留学生在德国所上保险是统一在学校所在城市的公共保险机构“AOK”,一般的医疗保险一年大约700欧元。如果年龄超过30岁,保险费用会上涨。

 

伙食费

德国许多城市都设有学生食堂,提供中午饭,价格相当便宜,种类也不少。在德国吃饭的开支并不大,一个人平均每月100欧元便可以维持中等的膳食水平。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