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硕士(研究生)申请

德国作为一个古老而发达的国家,拥有优秀的教育资源。因此每年都有不少学生选择去德国留学。

 

德国的硕士学位通常分为“连续”或“非连续”。第一类人员的目的是建立在相关学士学位期间获得的学术知识的基础上。非连续课程往往更注重专业发展,往往要求申请人同时拥有本科学位和一些相关的工作经验。德国的大多数硕士课程需要四个学期(两年)才能完成,但有些学期更短或更长。

 

德国硕士大多数课程都是用德语授课的,要求国际申请者提交语言熟练程度证明。为此目的提供了两项测试:

 

- Deutsche Sprachprüfung für den Hochschulzugang (DSH,意为“大学入学德语考试”)

- TestDaF(正式测试Deutsch als Fremdsprache,意为“德语作为外语考试”)。

 

DSH仅在德国各大学提供,而TestDaF可在全球90多个国家的中心使用。

目前,越来越多的德国院校开设了英语授课课程,特别是针对在硕士水平和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学生。

 

要申请在德国学习硕士学位,第一个要掌握的词是hochschulzugangsberechtigung(缩写为HZB),意思是‘高等教育入学资格’。在另一个国家完成的本科学位通常被认为是适合入读德国硕士学位的HZB,但具体要求将根据课程、大学和申请人之前学习的地点而定。

德国硕士课程申请通过两种方式提交:直接递交大学或者通过在线门户网站Uni Assist提交。许多德国大学每年有两次入学:冬季(10月)或夏季(4月)。一般来说,冬季入学申请需要在7月15日之前完成,夏季入学申请应在1月15日之前完成。但是,申请截止日期因大学而异,同一大学可能会为每个硕士课程设定不同的截止日期,请同学们必仔细检查所选课程的具体日期。建议至少在截止日期前六周提交申请该文章。

 

申请条件

- 中国教育部承认的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毕业,并且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 语言成绩:DSH或TestDaF(德福)。

 

申请步骤

- 翻译公证学历材料。
- 申请审核。
- 申请大学:审核通过后,一次无遗漏地寄出全部申请材料,包括填好的申请表、全套学历材料的公证件以及留德审核部的审核证书一份。
- 申请签证:申请签证一般需要4至8周时间。

 

录取标准

- 大学期间的平均分
- 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德语或者英语)
- 如果申请人是来自211工程大学毕业的学生,相同条件下,大学优先考虑211工程大学的学生。

 

申请材料

1. 大学学校成绩(英语翻译公证件)
2. 语言能力证明(英语或德语)
3. 推荐信两封
4. 动机信
5. 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翻译公正件)
6. APS证书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