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本科申请

德国的本科(Bachelor)是3年制。由于德国和中国中学学制不同,所以中国高中应届毕业生无法直接进入德国大学就读本科。中国学生到德国读本科主要有四种方案。

 

一、 高中生入读德国本科

学生参加高考,并达到当地二本分数线以上,德语达到B1的水平。参加德国预科学校在中国的考试,通过考试以后,进入到德国预科进行学习。如果学生没有达到当地二本线,则需要参加APS审核部的德适考试,并达到101分(满分130),则可报名到德国预科学习。入读德国预科课程一年,预科课程毕业通过考试后进入本科学习。

 

二、大专生入读德国本科

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参加APS面谈,申请预科课程,预科课程毕业通过考试后进入本科学习。

 

三、国内本科在读生

国内本科在读生(211大学读完一个学期、费211大学杜曼三个学期)/ 本科毕业想换专业的学生,可直接入读德国本科。

 

四、艺术类学生

APS审核后提交材料和作品给学校申请,进入德国艺术院校。

 

语言录取条件:

- 德语授课:申请时至少提供歌德B1证书。
- 英语授课:雅思6.5+,有些专业要去至少7.0,无德语要求

 

申请基本步骤:

1-2月:准备递交材料,注册德适考试
4月:参加语言考试(德语 / 英语)
5月:学习基础德语至少歌德B1证书
6-7月:申请心仪的学校
8月:获得学校offer
9月:办理签证
10月:赴德国开始本科学习

 

申请材料

1. 通用材料
(1)毕业证和学位证/在读证明/休学证明/退学证明
- 在读生:在读证明或者休学证明或者退学证明的翻译公证件
- 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翻译公证件

(2)语言证明(英语&德语)
- 德语语言证明:德语学时证明或者语言证明的复印件或者认证件
- 英语语言证明(英德授课/英语授课):英语雅思或者托福证书的认证件或者复印件

(3)高中毕业证和高考成绩/录取花名册
- 高中毕业证书翻译公证件
- 高考录取花名册 或者 高考成绩 翻译公证件

(4)大学成绩单
- 大学成绩单翻译公证(如果已经本科毕业,必须开出完整的大学成绩单)。成绩单里必须包含平均分和成绩体系说明。如果成绩单里没有平均分和成绩体系说明,必须单独出具证明。

(5)课程描述 Modulhandbuch

(6)APS审核证书原件

(7)护照

(8)个人简历 Lebenslauf (CV):英文或德文

(9)申请动机信 Motivation

 

2. 特殊材料(部分院校的必备和加分材料)

(1)推荐信
一般为英语授课学生准备,德语授课的一般不需准备。通常分为工作实习推荐信&教授推荐信。

(2)分数体系和均分证明
如果开具的成绩单上无对应的总均分和分数体系说明,必须额外出具一份证明。毕业后参加审核的且APS审核证书上已经包含了所有学期的成绩的,可免开均分证明和分数体系说明。

(3)两寸照片:签证要求的照片

(4)毕业论文
一页左右的毕业论文的英文摘要,需含题目。个别院校的特定专业会要求申请人提供英文翻译的整个毕业论文。具体请查看相关学校和专业的要求。

(5)海外交流证明和成绩公证
参加过海外交流的申请人,请务必提交交流证明和交流成绩(如果该交流成绩已经换算到国内成绩单中,则交流成绩可以不用提交)。

(6)专业Essay或者作品集 (Mappe/Portfolio):根据专业要求准备。

(7)资金声明或者学分无缺失声明
部分院校需要提交资金声明或者学分无缺失声明,请根据学校或者专业要求准备。

(8)其他材料
申请费汇款单、VPD(请根据学校要求准备)、GMAT、GRE、科研经历、实习证明/工作证明(公证件)等。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