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签证

德国是高等教育质量、研究基础设施、教学方法、低成本研究和职业前景的理想之地。已经获得德国大学录取ZU的学生可以申请学生签证(Visum Zu Studienzwecken)。

 

德国留学签证申请的基本材料:

1. 1 份已生成pdf文件的Videx表格最后一页的打印件
2. 2 份用德文或英文完整填写并亲笔签名的申请表及 3 张相同的近期白底生物识别证件照片
3. 亲笔签名的旅行护照,并附上护照照片页的 2 份复印件,护照有效期须至少超出签证有效期3个月
4. 以下的材料二选一:
(1)德国高校录取通知书 以及 录取通知书上所要求的语言水平证明,必要时附上德文译文。
(2)德国语言学校的大学预备语言强化班(每周至少 18 课时)的报名证明和已经交纳至少3个月学费的收据原件以及紧随其后在大学就读的材料(有条件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外国学生申请大学服务处“uni-assist”的通知、大学开具的申请证明、入学考试或能力测试邀请函、与大学的有明确就读意向的联系信等)。
5. 经济来源证明:必须提供第一年居留所需每月 853 欧元(总额10236 欧元)这笔资金的证明。 若居留期较短,总额相应减少。经济来源证明提供以下任一种:
(1)在德国境内的一家银行账户上存有一年居留所需的上述数额存款的证明
(2)符合居留法第 68 条要求的经济担保书(申请时距经济担保书签发日期不超过6个月)
(3)德国境内的一家银行为一年居留所需的上述数额出具的不可撤回的担保证明
(4)奖学金证明
6. 高等教育或职业教育文凭(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在读/学籍证明或休学证明,并附德文译文。
7. 用德文书写的截至签证申请递交前完整的简历
8. 用德文亲笔书写和签名的留学动机解释信,详细叙述留学的原因和留学对未来职业前景的影响
9. 医疗保险证明:自入境德国起至少 180 天有效,直到法定医疗保险开始为止
10. 此前在德国常住过并持有效长期签证/居留证或长期签证/居留证的过期时间不满6个月的:德国户籍登记机构的注销户籍登记证明
11. 留德人员审核部的审核证明/审核证书/传真
12. 签证费

 

其他情况:

下列类别的申请人直接在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并在那里接受指纹采集。

 

1. 艺术和音乐专业的大学生:

想在艺术或音乐院校先参加录取考试,之后再入学的大学生直接在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留德人员审核部的审核证明(艺术类审核证明或者免审核证明)以及艺术或音乐院校的邀请函。此外还须提供迄今为止在音乐/艺术方面的经历证明(比如获奖,竞赛)。

 

2. 拥有非中国高校入学资格或在非中国高校毕业的大学生:

需递交的材料同上。无需提供留德人员审核部的证明。如尚未毕业,须提供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3. 博士研究生

 

签证申请步骤:

1. 网上预约递签时间
2. 递签材料的准备

 

留学签证、留学预备签证以及大学交流项目签证申请在留德人员审核部(APS)递交。留德人员审核部负责将签证申请转交给大使馆或者总领馆的签证处。为了能及时得到签证,应该在入学注册开始日期前至少提前 6 周递交签证申请。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