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8个大学城的住房成本在一年内平均上涨了5.9% 

2022/11/1  发表于542天前  6959 

德国,作为免学费福利的国家,对留学生来说,最大的开销可能就是租房了。2022年年各大学城的平均租金也是迅速上涨,导致学生住房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就斯图加特的房租即将超慕尼黑的。(目前自保金最高每月可以取出934欧。)

根据德国经济研究所(IW)和德国 MLP 今年调查的结果,38个大学城的住房成本在一年内平均上涨了5.9%。慕尼黑(787欧/月暖租)和斯图加特(786欧/月暖租)的学生公寓最贵。

最便宜的是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224欧/月)、马格德堡(303欧/月)和莱比锡(383欧/月)。

柏林的房租未来进一步会上涨

根据学生住房价格指数,目前租金涨幅最大的柏林,涨幅18.5%。一方面,联邦宪法法院2021年春季废除了租金上限,柏林的房租还有上涨的“空间”;另一方面,柏林的GDP正以高于平均水平的速度飞速发展(2021年柏林GDP实际增长率3.3%)。因此,预计未来几年柏林住房租金会进一步上涨。

 斯图加特、法兰克福、达姆斯塔特、慕尼黑房租增长速度未来可能会放缓

高房租金城市如斯图加特、法兰克福、达姆施塔特、慕尼黑未来房租增长可能放缓。由于德国物价上涨、生活成本显著增加,学生在考虑学习地点时将更加考虑当地房屋租金,未来这些城市的房租增长很可能放缓。

 电价上涨,节省是德国家庭急需做的一件事情。

由于乌克兰战争,天然气和煤炭等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这在电力交易中也很明显。这是因为除风电或燃煤电厂外,天然气发电厂也生产电力,而俄罗斯曾经是德国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现在,电力供应商不得不花更多的钱进行采购,这最终影响到了私人家庭的电力成本。

德国目前的电价是多少?

目前,德国年消费 4000 千瓦时(kWh)的平均电价为 53.83 分/千瓦时(截至 2022 年 10 月)。正如 NDR 所写,现有客户通常支付的费用较少。从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目前价格上涨的程度尤为明显。虽然过去由于每千瓦时 6.5 分的 EEG 征收,电价已经缓慢但稳定地上涨,但在 2022年,电价有了更大的飞跃。即使是在 2022 年 1 月将税收减至 3.72%,并在 7 月取消征税,也无法缓解大宗商品价格的爆炸式增长。

目前一个家庭的电费是多少?

每个家庭的电费差异很大。按照目前略低于 54 分/千瓦时的平均电价,一个年耗电量为 4000 千瓦时的家庭目前需要支付 2200 欧元。然而,这些只是平均值。为了更准确地了解您的用电量(不采取节电措施),您需要考虑包括居住空间、电器数量和家庭人数等方面。咨询公司 Co2online.de 为此提供了以下公式:

然后可以将您家庭的年用电量乘以您目前的每千瓦时电价——结果就是您的年电价。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