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各大高校举办盛大的开学典礼,欢迎前来学习的学生 

2022/11/1  发表于541天前  8308 

每年10月,都是德国高校的开学季,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怀揣梦想、背上行囊前往德国展开自己的学习生活,在正式开始上课之前,各大高校均会举办盛大的开学典礼,以此来欢迎前来学习的学生。

01 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

2022年DAAD奖获得者马蒂亚斯·史塔克

10月10日,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典礼,目前,共有824名青年音乐家、音乐教师和音乐学家在此学习。在2022/23学年,共有172名新生入学,其中,有137位本科生(包括61名德国学生和76名国际学生),以及35位硕士研究生。

他们来自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欧洲、阿尔巴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俄罗斯、塞尔维亚、南非、美国、加拿大、智利、委内瑞拉和韩国。

此次学生人数增幅最大的学院是管乐器和打击乐器学院,有33名新生;魏玛耶拿音乐学院(文化管理学院)有25名新生;音乐教育和教堂音乐学院有20名新生;其次是弦乐和竖琴学院,有22名新生,钢琴学院有16名新生;新音乐和爵士乐学院以及声乐学院各有15名新生;指挥和歌剧指导学院有6名新生、吉他学院有7名新生;早期音乐学院有8名新生;共有 17 名参加流动项目(例如 Erasmus+)的学生从欧洲各地来此学习。

大学校长Anne Kathrin Lindig教授和学生会主席Jerry Kuhn在入学庆典上发言。德国学术交流服务(DAAD Prize 2022)的奖项由弗里德曼·艾希霍恩教授的小提琴家马蒂亚斯·史塔克获得。

02 不来梅艺术学院

10月10日,不来梅艺术学院开启了2022/23学年,184名新生参加了在画廊里举行的开学典礼,在未来几周还会有21名新生加入进来,本学年共有约200名学生获得录取。

目前,共有961名年轻艺术家和音乐家在此就读,其中三分之二在艺术设计系,三分之一在音乐系。该校四分之一的国际生来自中国,17%来自韩国,6%来自俄罗斯。

新学年开始,除了音乐表演之外,也是颁发荣誉的日子,DAAD授予了11名学生奖学金,此外,还授予 Aleksandra Maglevanaia“国际学生杰出成就奖”。她在 Hille Perl 教授的课堂上研究 viola da gamba。

03 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

10月12日,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举办了开学典礼,典礼以Sibylle Mahni 教授带领的圆号班的演奏展开。

时隔三年,该校首次庆祝新学年的新开始,此次重启是在新冠大流行中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正如校长Sarah Wedl-Wilson在演讲中所说的那样,只有在本学期,个人课堂和活动大厅才会再次向公众开放。

大学理事会主席Bernd Wieczorek和学生会主席Joshua Jacob也对大学新生和嘉宾表示欢迎。萨拉·韦德尔·威尔逊还向最近几个学期离开大学的所有讲师和教职员工致敬。

04 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

10月17日,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典礼,Lydia Grün校长和学生会Julia Pfnder 、 Felix Starzonek均有发言。

低音提琴、萨克斯管、鼓、钢琴、小提琴、竖琴、舞蹈等专业的学生均曾上台表演,Melis om获得了DAAD奖。

典礼上还视频联系了指挥家西蒙·拉特尔——曾当选德国古典回声奖“2003年度最佳指挥”;曾与柏林爱乐乐团获得第51届格莱美“最佳合唱表演奖”;曾被列入《留声机》杂志“名人堂”名单;现为伦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值得一提的是,慕尼黑音乐和戏剧学院在今年十月初更换了logo,旨在向大众展现一个全新的形象,学校将代表音乐、舞蹈和戏剧,将反思自己的工作,支持透明度和多样性,努力地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

05 弗莱堡音乐学院

10月17日,弗莱堡音乐学院举办了新生入学典礼,包括Knut Nystedt的大学室内合唱团表演、fagott的戏剧以及henrik rabien教授和Diego Chenna教授的表演、单簧管演奏家Oliver Shermacher的民谣等等。

表演之外,还有多位教授和学生获奖:

·弗莱堡音乐学院促进奖-音乐大师杰出艺术成就奖:Oliver Shermacher(单簧管)

·推广奖:Jonas Vlker

·FAB 杰出表现奖:Mathilda Dendorfer

·DAAD奖:Joey Tan

·海伦·罗森伯格奖

海伦·罗森伯格基金会为杰出的艺术成就颁发了各种奖项。长笛演奏家 Yui Sakata(Mario Caroli 教授班)、歌手 Franziska Scheinpflug(Regina Kabis-Elsner 教授班)和作曲家 Joey Tan(Johannes Schllhorn 教授班)各获得 1,800 欧元奖金。

单簧管演奏家 Ivo Ruf (Kilian Herold 教授和 Anton Hollich 教授班)、手风琴家 Marko Trivunovic (Teodoro Anzellotti 教授班) 和钢琴家 Yeji Jung (Gilead misory 教授班) 获得了每个价值 800 欧元的奖项。

长号演奏家 Maxime Guillet(Fabrice Millischer 教授班)和巴松管演奏家 Stanislava Mikhailovskaia(Diego Chenna 教授班)分别获得了 700 欧元的赞助奖。

06 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


10月24日,萨尔布吕肯音乐学院举行了一个小时的庆典,HfM 校长 Jrg Nonnweiler 教授、教育和文化国务秘书 Jan Benedyczuk 和 AStA 主席 Lena Diedrich 皆发言欢迎新入学的学生。

音乐节目将由 Franois Bastian 教授、David Grimal 教授、Grigor Asmaryan、Valentina Heim、Yal Wolfson、Armand Moreno 和 Jakob Kasakowski 组织表演。

07 杜塞尔多夫音乐学院

虽然杜塞尔多夫音乐学院并未举办开学典礼,但同样颁发了奖学金。杜塞尔多夫音乐学院的学生在 11 月 8 日前可以申请 70 个德国奖学金名额。

奖学金旨在使人们更加关注成功的学习。他们根据才能和表现授予他们,考虑到以前的简历、社会经历和社会、家庭或个人情况。资助期限最长为三年。奖学金期限为 2022 年 10 月至 2023 年 9 月,金额为每月 300 欧元。申请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11 月 8 日星期二。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