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靠前的七所德国大学介绍及专业推荐 

2023/3/6  发表于414天前  13039 

一、慕尼黑工业大学

慕尼黑工业大学是一所以自然科学及工程学科而闻名的世界排名靠前的研究型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还是欧洲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拥有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及测量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医学院,体育及生命健康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5个学院。

代表专业有:工程水利学,综合元件设计,科学运输系统,核技 术,土地管理学,土地利用学,景观设计与景观规划学,食品化学,航空航天科学,机械制造与管理,机械工程学等。

二、慕尼黑大学

慕尼黑大学是国际领先的研究型大学,以34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全球院校诺奖排名中排13名,毕业生中不乏马克斯·普朗克、沃纳·海森堡,康拉德·阿登纳等科学家及政治家。慕尼黑大学自15世纪建校以来便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具声望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德国大学中综合指数排名最高,也是首批入选德国精英大学的三所之一。

代表专业有:高分子材料科,农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学,土木材料及维修学,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学,酿造与饮料技术,工商管理学,化学,化学工程学,优化设计学,交流与决策学,计算机机械学等。

三、法兰克福大学

法兰克福大学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是德国最著名的研究奖莱布尼茨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的精英集群数量全德第二,马普所在法兰克福大学有三个合作单位。法兰克福大学位于德国第五大城市法兰克福,并且法兰克福也是德国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大学的科研实力十分强大,并且因为所在的城市经济发达,名企众多,所以毕业生几乎不必担心找工作的问题。

代表专业有:地质、环境、地球与海洋科学、艺术、表演艺术与设计、数学与统计学、语言、文学与语言学、医学与牙科、心理学等。

四、海德堡大学

海德堡大学拥有塑造未来的悠久传统,将自己视为一个国际化的研究和教学机构,提供丰富的学科教育。海德堡大学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创建于1386年,在神圣罗马帝国还存在的时候,该校就已经诞生。该校还诞生了5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德堡大学向来传统就是塑造未来,也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有国际化的学校,当然它也确实能提供各种的学科教育给学生们,而且一直抱着开放且宽容的思想。

代表专业有:信息技术与微系统技术、素质培养、数据与知识工程、电子工程与信息技术、工程信息、经济学、国际商业研究、国际职业研究、国际惯例、商业管理、化学与工序设计、计算机数学、电子能源系统、信息学等。

五、柏林洪堡大学

洪堡大学是蜚声中外的高等学府,也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德国精英大学成员。柏林洪堡大学的前身柏林大学历史上曾产生57位诺贝尔奖获奖者。该校是一所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上第 一所将科学研究和教学相融合的新式大学,被誉为“现代大学之母”。

代表专业有:数学、地理、社会学、现代语、计算机科学 柏林洪堡大学以理科、人文、社科、生命科学等。

六、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

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一般指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 是德国顶尖的基金会精英大学。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位于欧洲的金融和商贸中心法兰克福市。和那些百年名校相比,该校的历史不算太长,但是该校的财经类专业十分不错。1970年学校创立了德国银行业资格认证培训,迄今为止,德国银行业资格认证,仍需通过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组织的认证考试。

代表专业有:企业管理学、国际企业管理学、经济信息学、哲学与经济方向管理学、管理与金融市场、定量金融学、金融学、国际商业等。

七、柏林工业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建校200余年以来,培养了许多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先驱,为德国乃至世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2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柏林工业大学创立于1770年,历史十分悠久,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在200多年的漫长历史中,许多世界理工界的优秀人才都出自于这里。

代表专业有:建筑、土木工程学、企业管理学、生物工艺学、化学、德语、电工学、营养学和食品学、教育法、法语、地质工程学及应用地球科学、精密科学史、信息学、机械信息技术、历史、精密科学史、信息学、机械信息技术等。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