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可以正常办理德国的各类签证 

2023/3/6  发表于415天前  12241 

长达3年的签证限制政策在2023年3月1日正式宣告结束,也就意味着目前已经可以正常办理德国的各类签证了。但是官方在声明中特地强调目前旅游签证仍未开放。

不仅如此,官方还释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在整个疫情期间,德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目前工作人员数量不足以应付大量的签证申请,这也意味着目前签证预约的位置有限,同时办理时间会相应的延长。

而且目前的预约限制仍然存在。

所谓的预约限制就是指下面的要求:

那么哪些同学属于A类呢?

1 APS 程序留学生

须被德国高等院校录取,将于该校进行专业学习,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获得德国或欧洲奖学金

- 获得留德人员审核部出具的高考程序审核证书

- 参加了歌德学院“留德之桥”(Studienbrücke)项目

- 参加了 C 和 D 程序(一般中国境内申请人程序) 的学生:须就读于一所中国 211 大学- 参加 N 程序的学生

2. 非 APS 程序留学生(非博士生)

须被德国高等院校录取,将于该校进行专业学习,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获得德国或欧洲奖学金

- 获得德国语言证书(DSD 证书)的中学生

- 德国高中毕业证书

- 至少三年的国外留学经历且获得国外学位,并且

如德语授课:须获得由歌德学院,欧洲语言证书(Telc)有限公司,奥地利德语语言证书考试中心(ÖSD),德福(TestDaF)考试院或 ECL 考试中心颁发的公认的 B2 级语言水平证书

如英语授课:须获得由剑桥证书,GMAT,雅思(IELTS),LCCI 考试,TELC,托福(TOEFL),或 TOEIC 考试其中一所机构颁发的公认的 B2 级语言水平证书。

这个预约限制将持续到2023年夏季学期,如果是2023年10月入学的留学申请人,将在稍后开启一个新的等候名单。

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使签证申请开放了,但是语言+留学签证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

那么这个新的等候名单有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签证申请季,签证申请规则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那么对于大多数同学来,提前准备提前安排是最好的选择。也许未来的新政策可能会更好,但是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目前的政策还是相对稳妥。

所以,大家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尽量提前准备好递签,而且今年的签证显然也是先到先得。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