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哪些申请材料成为被关注的重点呢? 

2023/1/16  发表于467天前  10550 

2022●那些被关注的申请材料

随着大学申请的流程化和规范化,在几乎所有的德国大学开始实行网申的申请模式。今年审核部在年底也开始推出专门适用于网申的数字版DigZert。

那么在2022年哪些申请材料成为被关注的重点呢?

Modulhandbuch 73%

如果说今年最火的申请材料莫过于MHB,特别是全网申的学校。几乎涵盖了目前申请中7成以上的高校和专业。

部分专业还会要求学生填写模块分析表和学分表,都是以MHB为基础的。不仅如此,今年慕尼黑工大(TUM)还专门制定了新的要求,需要在每个课程后面单独列出授课老师的职称,名字还有前置课程需求。

不得不说,对于课程描述的要求是越来越接近德国大学的课程描述。同时要求也更加严格。

实习证明 54%

实习证明几乎是申请工科类专业的必备材料之一,特别是针对于申请机械大类的同学而言,8~12周的专业相关实习文件成为了很多高校的明文要求。

对于部分专业而言,实习的内容也开始被更为细致的要求,所以申请的时候最好提前查阅好相关的资料。

动机信和导师推荐信 24%

申请部分文科类专业的同学可能需要导师推荐信,一般需要2位不同导师的推荐信,可以由英文书写,结尾需要有老师的签名。

另外动机信也是非常重要的材料,一般大学都要求动机信需要在500个词之内,且排版到一页A4中。

2022●那些受欢迎的专业

今年的申请同去年一样,以工科类专业为主,而增长比较多的是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同学,不过接下来的我们参考的申请数据是来自德国联邦统计局的统计结果。

首先是最受男生喜欢的专业。

其中以工科类专业为主,但是最受欢迎的还是德国的BWL专业,企业经济学。

最受女生欢迎的专业前十名是这样的。

BWL 也是第一名,第二名则是日耳曼语言文学,不过国内德语专业的同学更多喜欢申请跨文化交流或者对外德语方向。

2022●那些受欢迎的大学

在2022年的申请中,大家除了对TU9 保有极高的申请热情之外,今年的弗莱堡大学,哥廷根大学,图宾根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拜罗伊特大学,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的申请人数也在上升,另外耶拿大学,杜伊斯堡艾森大学也比之前更受关注。

而德国本国给出的统计是这样的,首先是德国媒体认为最好的德国大学榜单。

慕尼黑大学荣登第一,而最后一个入榜的是柏林夏洛特医学院。

其次是最具创新力的德国大学。

纽伦堡大学排到了第一位,后面的是TUM 和海德堡大学。

德国的大学申请每年都会有很多变动,2022年是变化比较多的一年,不仅各个高校都有申请条件和入学语言标准都有变化,申请系统也是不断更新。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