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30名 

2023/6/25  发表于310天前  5382 

1 学校简介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坐落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公立研究型综合类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它是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立法创立,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学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坐拥南半球藏书体系最大的图书馆,拥有超级计算机Gadi,以及闻名于世的赛丁泉天文台。澳大利亚四大国家科学院,即澳大利亚科学院(AAS)、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ASSA),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AAH)、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AAL)均坐落于此。世界第一支临床医用青霉素、光子瞬间转移技术也在这里诞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集全澳最优良的师资,94%的学科被评为世界顶尖。教学人员中博士的比例为88%,为全澳最高。

无论是在主流的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WUR)、QS世界大学排名(QSWUR)和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USNBGU),还是在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CWTS莱顿大学排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研究理事会等其他各式大学排行榜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都是南半球当之无愧的学术重镇。

2 学校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2023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2位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6位

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4位

THE世界大学排名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2位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4位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9位

3 院系设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共下辖七大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

商业与经济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亚洲与太平洋学院(College of Asia and the Pacific)

医学与健康学院(College of Health & Medicine)

理学院(College of Sciences)

法学院(College of Law)

每个学院底下设有研究院(Research Schools),研究院除了进行学术研究外,也肩负研究生和大学生的教学。学院另行下辖的教学学院和院系(Schools)则以提供教学为主。有些学院还设有研究所/学会(Institute)和智库中心(University Centres),如担任联邦政府智库角色,并专注于学术研究。

4 优势专业

人文与艺术

澳国立在人文领域比较具有优势,其艺术与人文专业在澳洲排名第1,世界排名前10,其中在考古学、历史学、现代语言学、哲学方面尤其占有优势。

精算学

澳国立精算专业课程非常完整,在世界排名第36,澳洲排名第2。是唯一被澳洲精算师协会认定有资格授予精算学学士和精算学硕士学位的大学。

翻译

澳国立翻译专业旨在为学生提供翻译实践,提升学生的分析和英语沟通技巧,不仅能够培养学生的翻译能力,还为学生提供了该领域翻译的历史和赏析关键问题,并且澳洲国立大学此专业有世界知名的语言专家任教。

法学

澳国立法学专业世界排名第12,澳洲排名第2。该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毕业生只有完成澳大利亚法律实践协会要求的所有课程,才可以实习完成实践训练,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还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会计与金融

澳国立的会计与金融专业在世界排名第23,澳洲排名第4。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会计技巧,能够独立进行会计相关的研究和评估,将来可以在政府机构、教育机构、各大企业从事会计、财务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

澳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在世界排名第36,澳洲排名第2。该专业为学生提供了计算机领域的尖端课程,旨在让学生掌握和计算机领域相关的知识,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而且该专业还是移民专业,对于移民澳洲是非常有利的。

统计与运筹

澳国立统计与运筹专业在世界排名第36,澳洲排名第2。该专业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让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实践,锻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都可以在社会科学研究、政府部门、审计部门、银行等机构从事相关领域。

5 校园环境

ANU坐拥南半球规模最大的图书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附近还坐落着众多的国家级文化和学术机构,如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堪培拉博物馆暨美术馆和国家首都展览馆等等。ANU与这些机构有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校园中设有银行、邮局、书店、药妆店、贩卖部、咖啡屋、小酒吧、餐厅、旅行社;另备有完善的体育设施、学生医疗中心、画廊、博物馆、音乐厅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共有九座附属学生宿舍,其中八座位于主校区,一座位于堪培拉主干道挪斯博恩大道。当中的两座住宿学院(Residential Colleges)拥有独立的自治权暨申请者筛选程序。有些宿舍附食堂并供餐,住宿费用较高;有些宿舍则不供餐,但提供自炊的厨房设施。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