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7年占据QS排名全澳第1位,2023QS排名30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介绍 

2023/5/29  发表于337天前  4432 

学校介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APRU)、 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 (IA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成员。 它是唯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全澳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其连续17年占据QS排名全澳第1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0位,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0位。

院系介绍

澳洲国立大学有五座校区,阿克顿校区(Akton)、科龙海岸校区(Kioloa )、斯壮罗山天文台(Mount Stromlo Observatory)、北奥研究所 (North Australian Research Unit campus),赛丁泉天文台(Siding Spring Observatory)。设有七个学院,分别为:ANU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ANU 亚太学院,ANU 商业与经济学院,ANU工程与计算机学院,ANU法学院,ANU 医学、生物及环境学院和ANU物理及数学科学学院。还有一些国家级研究中心,如本土研究国家级中心、性别研究所等。

校园环境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联邦首都,也是澳大利亚的政治中心。该市气候温和,景色优美,旅游业非常发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于该市,校园内生活设施俱全:银行、邮局、书店、药妆店等;体育设施也是非常完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住宿费用比该国其他大学相比平均低30%。校方建议所有大一新生在校内住宿,为了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学术实力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世界领先的研究、教育和政策参与中心。该校位列全澳洲第一。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6为来自该校教授及校友。其中有15门学科位居澳洲第1,更有4门是世界前10。该校不愧是世界顶级大学,其中在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该校更是世界级的领跑者。

地理位置

学校位处澳洲首都,堪培拉,“Kamberra” 来源澳洲土著话 “聚商之地”的读音。在澳洲建国之初,悉尼和墨尔本因争做首都而发生冲突,都摆出不惜一战的架势。为了避免流血死人,最后双方勉强地同意了建造堪培拉作新都的折中方案。作为一座完全根据规划建造的城市,堪培拉有着其精致独特的原因。而作为一座完全为了历史某刻妥协而建造的城市,堪培拉在澳洲却找不到其成长的理由。时至今日,堪培拉已成为澳洲内陆城建最落后,人口最稀少,景致最荒凉的城市。Duke of Edinburgh 则把肯培拉形容为 A city lack of Soul ,而澳洲人也不时拿他们的首都开玩笑,如Collection of suburbs in search of a city 或a semi-dignified Disney Land等。名称上堪培拉是澳洲的首都,但实际上澳洲只允许它作政治的首都。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