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信息]  

澳大利亚教育制度介绍

  2921

澳大利议案教育由三个层次组成:初等教育(小学)、中学(初中和高中)和高等教育(大学和职业学院)。 

 

1. 初等教育(小学)

小学:7 年或 8 年,从幼儿园/学前班到 6 年级或 7 年级。由于不同州政府以及领地的规定,学生的义务教育年龄可能较早或是较晚开始。某些州会从七年级开始结束小学,以及开始中学系统的一部分。

 

2. 中学(初中和高中)

初中:3 年或 4 年,为 7-10 年级或 8-10 年级。
高中:2 年,11、12 年级。

 

澳大利亚中小学教育(初等与中等教育)为六岁至十六岁学龄的义务教育(1 年级到 9 年级或 10 年级),中小学教育共 13 年。在澳大利亚完成高中学习(11、12 年级)的学生经过考试可取得正规的学历资格证书。该证书为澳大利亚的大学、高等教育机构、职业教育与培训机构以及众多国际教育机构所广泛承认。

 

3. 高等教育(大学和职业学院)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包括大学以上高等教育(含大学教育)和职业教育与培训(VET)。英语是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也是教育系统的主要授课语言。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在世界居于一流水平。

 

澳大利亚的大学主要提供三大类高等教育课程,分别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澳大利亚,很多学生都报读双学位或联合学位的学士课程,以获得两个学士学位。

 

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VET)课程属于政府与产业界的合作项目。澳大利亚的 VET 部门由政府和产业界合作运营。VET 资格证书由政府设立的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TAFE)学院和众多私立培训机构颁发。许多 VET 课程都包含一段时间的实习,也就是说,学生不仅仅接受课堂授课,还能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获得宝贵的行业实践经验。

 

4. 澳大利亚大学学位及文凭证书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 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一般为大学颁发。澳大利亚的学士学位结构依据学习的课程领域和相关的院系而定,包括普通学士学位和荣誉学士学位。普通学士学位通常指学生在攻读研究生学位前必须获得的普通或基本学位,课程通常为三年制,部分学士学位课程长度为四年制。荣誉学士学位一般要求四年的学习,学生必须在普通学士学位课程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增加的一年学习一般涉及在某一个课程的专业学习,包括研究和提交一篇论文。

 

- 研究生证书(Graduate Certificate)和研究生文凭(Graduate/Postgraduate Diploma):研究生证书和研究生文凭主要适用于特定专业的学习,如对本科课程中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扩展,或者在新的专业领域发展知识和技能。研究生证书课程一般为期一个学期。研究生文凭课程则为两个学期。学士学位毕业的学生有资格申请该类课程。但有部分大学也会考虑具有相关工作经验但无学士学位学历的申请人。

 

- 硕士学位(Master):硕士学位一般需要在四年学习或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后再学习一年,或者在获得三年制学位后再学习两年,但不同的学科领域要求不尽相同。澳大利亚的硕士学位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为研究型(by research)硕士,一种为授课型硕士(by coursework)。绝大多数中国学生申请的是授课型硕士,此类硕士无需完成毕业论文,一般没有固定的导师,学习时间也相应比研究型硕士短。

 

- 博士学位(Doctor):在澳大利亚,最常见的博士学位为哲学博士,主要涉及对相关知识领域的文献评论、实验或其他系统性方法的研究。此种学位一般要求在取得硕士学位或荣誉学士学位后就读,课程长度一般为三年。

 

5. 学期时间

澳大利亚的大学一般分为两个学期,第一学期为2月中旬至6月下旬,第二学期由7月中旬至11月底,12月及1月为暑假 。大学实行学分制,学生修满所规定的必修课与选修课就可毕业。学生成绩分为5个等级:不及格、及格、中等、良好和优秀。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