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留学一年要多少钱?

2024/1/16  发表于104天前  2228 

一、学费

1.本科阶段澳大利亚的本科课程通常为3-4年制,每年的学费大约在20,000-35,000澳元之间,具体费用取决于所选专业和学校。例如,商科、工程等热门专业的学费相对较高,而文科、艺术等专业的学费则相对较低。

2.研究生阶段澳大利亚的研究生课程通常为1-2年制,每年的学费大约在25,000-40,000澳元之间。同样,具体费用取决于所选专业和学校。此外,部分研究生课程还提供奖学金,可以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

二、生活费

1.住宿费

澳大利亚的住宿费用因地区和住宿类型而异。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的住宿费用相对较高,每年大约在20,000-35,000澳元之间;而在阿德莱德、布里斯班等中小城市的住宿费用则相对较低,每年大约在15,000-25,000澳元之间。此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寄宿家庭、合租等方式降低住宿费用。

2.餐饮费

澳大利亚的食品价格相对较高,每月的餐饮费用大约在1,500-2,500澳元之间。为了节省开支,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烹饪,或者购买打折食品。

3.交通费

澳大利亚的公共交通系统发达,学生可以选择购买学生优惠卡,享受优惠的交通费用。每月的交通费用大约在100-200澳元之间。此外,部分城市还提供免费或低价的自行车租赁服务,也是学生出行的好选择。

4.娱乐费

澳大利亚的娱乐活动丰富多样,包括电影、音乐会、体育赛事等。每月的娱乐费用因个人喜好而异,大约在100-500澳元之间。

三、其他费用

1.签证费

澳大利亚的学生签证申请费用为620澳元,需要在递交签证申请时支付。此外,部分学生还需要支付语言测试费用、体检费用等。

2.保险费

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国际学生购买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简称OSHC),以确保在学习期间获得必要的医疗保障。保险费用因保险公司和保险计划而异,每年大约在500-1,500澳元之间。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