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最近发布了《2023澳大利亚高校排名》

2024/1/16  发表于104天前  2551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最近发布了《2023澳大利亚高校排名》,这也是澳洲首次发布本土院校排行榜。

这份本土化排名,通过参考学生满意度、研究表现、全球声誉、职业影响力、公平和入学机会五个类别的指标而得出。

这份本土排名,对于未来计划在澳洲留学以及就业的同学来说,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澳洲“八大”具体排名

昆士兰大学位列全澳第一!其在各个领域的表现均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尤其是在“学生满意度”上得分非常高。

新南威尔士大学排名第二,在“职业前景”指标中得分最高。

澳洲国立大学位列第三,在各类学科领域的“科研表现”得分很高。

蒙纳士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分列第4和第5;

伊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排名全澳第6;该校可以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西澳第一所高等教育学府 – Claremont 教师学院,是西澳高等师范教学的发祥地,ECU的优势在于擅长培养教师。

深受国际学生喜爱的墨尔本大学位列全澳第7,与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悉尼科技大学和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并列。

令人意外的是,澳洲八大中的西澳大学和悉尼大学分别位列第12名和第15名,没有进入排名前10。

还有在QS排名中位列全澳第11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在这份澳洲本土榜单里只排在第36位。

本土排名为何“颠覆”国际排名

对于排名结果与大家熟知的一些国际排名有较大出入,AFR也有自己的理由。

AFR表示,本次最佳大学排名评估重点关注大学的两个维度——教育和研究。AFR认为,有时候国际排名很难收录当地最客观的教育数据,尤其是在澳洲本土的特定环境中。

而且与大多数要求院校与排名机构共享数据的国际排名不同,AFR排名仅使用公开数据,这也降低了博弈或选择性使用信息的风险,使得最后的结果更加真实有据。

该排名是澳洲第一个包含了研究和声誉,以及衡量学生满意度和公平性等重要指标的大学排行榜。其排名的目标是为学生、家长、企业、政府和社区提供更完整的情况。

同样作为热门留学国家,英国和澳大利亚教育水平和科研实力享誉全球,均采用英联邦教育模式,教学模式,教育思路,教学语言都十分相似。申请材料也类似,很适合联申。

近两年由于申请人过多,英国申请正在变得越发激烈。而澳洲高校的排名一直是名列前茅,且相比于英国来说,申请流程相对简单一点;这种情况下英澳联申可以很好的互补,增加拿到名校offer的机会!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