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一到大四留学规划指南

2024/1/2  发表于118天前  1905 

一、大一

在大一阶段,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的新环境。除了认真学习各门功课,还要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拓宽自己的交际圈,同时还要努力学习语言,提高各方面的语言能力,建议多看英语电影和音频,可以帮助你提高口语能力。

二、大二

大二阶段,要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关于去澳洲留学的信息和要求。可以咨询留学中介、查阅官方网站、参加留学展览等,全面了解留学的相关事宜。

需要对一些基本概念和要求有所了解,例如GPA、雅思、澳洲移民专业、留学学费和生活费等。这些信息对于制定留学计划和准备申请材料非常重要。

在大二期间要重视自己的GPA均分。虽然GPA 75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大部分澳洲学校,但如果想申请八大名校,至少要达到80+的成绩。因此,要确保每门课程都争取获得80+的成绩,不要忽视任何选修课程,因为有时微不足道的选修课程也可能影响申请结果。

了解澳洲大学的移民专业是很重要的,其中幼教、社工、护理是常见的移民专业。当然,如果不打算移民,也可以选择符合自己学业背景和兴趣的专业。

研究澳洲八大的入学要求,包括雅思分数要求。大多数澳洲八大院校和一些四星级名校要求雅思总分达到6.5,各项单项不低于6.0。然而,某些专业如法律、翻译、教育、医学、建筑等要求更高,雅思总分要求达到7.0及以上,教育专业甚至要求雅思总分达到7.5,并且听力和口语要求达到8.0。

三、大三

到了大三阶段,就需要计算自己的成绩,看看和想选的学校隔了多少分,如果分数不够理想的话,在大三这一年一定要努力的去学习,把成绩和分数提上去。

在选择申请学校的时候,需要结合自己的背景和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这个是整个留学筹备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也是第一要紧的大事,比较选好了学校和专业,可以直接决定将来移民的难易程度。

选择好了以后就要进行雅思考试了,雅思的有效期是两年,建议提前筹备规划,如成绩不是很理想,就需要继续备考,直到成绩理想为止,专业和学校都确定好了以后,就要开始申请了,当地的大学没有雅思也可以申请,后续成绩出来了直接补交上去就行。

有些学校接受5学期的成绩单提交申请,澳国立大学需要提供七个学期的,还需要合格的语言成绩,并且申请会分轮次审理。墨尔本大学目前申请审理也需要6个学期的成绩单,基本上也要达到7个学期才能申请。

四、大四

在申请签证的时候,要听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选择七月开学,时间会比较近,所以,澳洲的大学推出了一个有条件录取通知,可以先交一定的费用把名额保留,然后在进行有条件注册确认信,之后在申请,等到毕业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补交最终的材料,完成相关的手续。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