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理工学院介绍 

2022/1/18  发表于828天前  9714 

新加坡理工学院

创立于1954年,在校生近16000名。学院设有建筑环境学、商学、化学与生命科学、设计学、电机与电子工程学、媒体与资讯通信科技学、机械与制造工程学及新加坡海事学等专业。文凭被800多所大学认可。

工程技术是学校主攻的专业领域,包括:

商科、化学与生命科学、信息科学与通信技术、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和电气工程、建筑环境与设计、海洋运输工程等专业。

南洋理工学院

成立于1992年,目前在东南亚以及中国各个地区招生。学院有21个专业可供合格的学生选择。学院的毕业生可凭学习成绩在世界上800多所公立大学或私立大学修读本、硕、博学位课程。

义安理工学院

成立于1963年,学院开设电脑资讯、电子电脑与通讯、建筑产业管理、建筑服务工程生物科技、土木环境工程、电子工程、造船及岸外工程、品质保证、商学、会计等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15000多名。

淡马锡理工学院

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国际性的有实力,有活力,有创意的理工学院。学校提供了丰富的不同领域的专业课程,包括商科、工程、设计、资讯科技与应用科学等五大学院及三十多个专业,并由来自各国的资深讲师执教,拥有高品质的教学水平。

共和理工学院

新加坡政府于2002年最新成立的一所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采取了不同于一般其它学院的理论教学法,而是推行无课本,电脑教学的方法;采取让学生和公司紧密合作,以实际解决问题的授课方式进行教学。这种方式不但概念新颖,而且十分实际,实用性强。

新加坡理工学院就读优势

国内外含金量高,最早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

新加坡理工学院非但不是差学生进的野鸡学校,恰恰相反,它们的含金量都是极高的。2017年,五所理工学院与新加坡6所大学成为第一批被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校。他们在新加坡的地位与认可度可想而知。

在新加坡本地,理工学院的含金量源于它对各个专业课程的设置,与学生素质能力的体现。相比于同年龄段进入的初级学院(高中),理工学院的课程更加具有针对性与实用性。注重技能与实践方面的培训。这就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对自己未来所想要从事的职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举个例子,当初级学院的学生还在学物理化学生物基础知识的时候,理工学院的学生已经开始读机械工程、生物科技了。原本在大学生时才开始的专业选择,理工学院的学生可以提早好几年进行。

就业率高、本地雇主认可度高

正是因为课程的实用性强,让理工学院的学生更加具备一技之长,也让本地的公司企业更愿意接受理工学院毕业的学生。新加坡理工学院其教学的水平也是非常优质的,课程专业的设置都是根据新加坡社会发展的趋势而来,其中,学院的清洁能源以及建筑学专业都是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特色专业课程,就业率极高。

更容易进入海内外优质大学

在几年之前,O水准考试之后,学习好的学生会选择初级学院,完成两年基础课程学习、考完A-Level,进入大学。第二梯队的学生则会进入理工学院,三年后决定是直接就业,还是进入大学继续学业。

现在,选择理工学院的学生比例逐渐超过了读高中的学生。

这是因为以往“只有读高中,才能进好大学”的传统思维早已被打破。从理工学院进阶大学的学生越来越多。海峡时报报道,2018年开始,新加坡大学录取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理工学院。

对于理工学院学生进入大学,各高校的录取标准也是十分友好的。今年开始,仅凭理工学院的GPA就可以申请大学,而不需要参照O水准考试成绩。这给了很多“开窍晚”的同学第二次机会。

在国内,高二、高三突然开窍,学习成绩有质的飞跃的同学不在少数,新加坡也一样,这批后起之秀把理工学院当做跳板,申请较好的大学将是十分有机会的。

不仅如此,接受了三年纯英文教育之后,想要申请欧美大学,也是相对更加容易。

新加坡的理工学院申请条件

新加坡政府开设的理工学院是新加坡高等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说新加坡的四所大学是为顶尖人才而设,那么新加坡的五所理工学院就是为普及全民教育而设,因此新加坡政府注重全民教育及教育的实践性。中国学生申请新加坡五所政府理工学院可通过当年中国高考成绩或参加新加坡O水准考试,凭O水准成绩申请下一年的学期。新加坡O水准考试也是新加坡本地学生申请政府理工学院的主要方式。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符合当地二本线。单科英文、数学、综合成绩高于高考分数的60%,或者通过新加坡O水准考试成绩申请,成绩低于15分,参加O水准考试的中学生可按照成绩的高低,分别进入初级学院和高级中学、理工学院、工艺教育学院入学,学生也可以凭O水准成绩申请英联邦其他国家的初级学院或大学课程预备班学习。

 

上一条留学资讯:新加坡留学读研如何准备申请?

下一条留学资讯:新加坡留学本科入学途径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