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本科入学途径介绍 

2022/1/4  发表于815天前  12925 

新加坡本科文凭全球认可,本科毕业后可以申请全球其他国家著名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全英文授课,含金量高;毕业后可以留在新加坡工作三年,工作以后可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读书期间,如果在新加坡学习超过2年并且参加过至少参加过一次国家考试(如PSLE考试、N水准、A水准、O水准)的学生也可以申请永久居民;读书期间可以兼职打工,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可以赚取生活费。新加坡本科一般是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开设。

私立大学本科

很多新加坡私立大学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服务于新加坡的经济发展,所以开设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如目前全球热门的酒店管理、金融、物流管理、多媒体传播和计算机等。新加坡私立不但拥有一流的教学水准,而且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也为学生深造成才提供了便利。私立大学与英美澳新等著名大学战略合作,或设立分校,颁发全球认证文凭及学位,并且通过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的教育资质认证受到中国承认,含金量高。入学要求低,一般要求学生具有高二在读或以上学历,语言要求雅思6.0左右,也可以通过读学校的语言班免去雅思要求。学制短,一般2-3年左右。

公立大学本科
 
最近几年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申请,主要集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阳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根据2022年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世界第11名,南洋理工大学位居世界第12名,中国的清华大学位居世界第17名,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18名。所以,相应的新加坡公立大学对学生的入学要求也比较高。本科学制一般是4年左右,每年学费3万元新币左右,不过很多专业可以申请政府津贴,津贴金额一般在学费的40%左右。
 
目前有以下几种入学途径:

1、通过高考成绩申请

完成高二学年学习,提供高一和高二成绩单,在高三的时候可以提前申请,符合基本入学条件并通过大学的入学面试,以确定入学资格。当你有了申请资格之后就需要看你的高考成绩了,一般最低要求学生当年的高考分数要达到当地的一本线,沄枭留学留学顾问提醒,一本线以上100-120分左右,才比较有希望可以申请到。所以通过高考这条途径去申请本科,难度大,希望也比较渺茫。

2、通过A-Level申请

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考A level的途径去申请新加坡的公立大学,学生一般要先到新加坡教授A level的学校去读大约一年的课程,边学边考A level,到时候拿到了成绩之后根据成绩去报考新加坡的公立大学。A level一般是每一年的3月份开始报名考试,6月---11月是考试时间,再一年的3月份放榜,虽然战线拉得比较长,但却是一条相对于高考要简单的申请途径。新加坡国立大学一般要求5门A level的成绩,三门主课达到A,两门副科达到B以上,以这样的成绩去申请国大和南大,成功的希望就比较大了。

一般申请A level课程的学生大多会选择在高二的时候出去,年满17周岁就可以报名新加坡的A level考试。

3、通过IB、SAT、ACT等国际考试申请

读国际高中的学生,也可以通过IB、SAT、ACT、加拿大OSSD等申请国立大学的本科课程。
 

上一条留学资讯:新加坡的理工学院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新加坡留学硕士专业学制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