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签证

新加坡留学签证申请流程

 

1. 入境签证与学生准证

希望在新加坡进行全日制学习的留学生都必须向移民与关卡局(ICA)申请学生准证及签证。需要签证才能入境的申请者,请确保至少在开课日期两个月以前向ICA申请学生准证。入境签证是申请人第一次入境新加坡时由新加坡移民厅签发的签证(俗称白卡)。抵达新加坡后工作人员会为申请者安排到新加坡移民厅领取学生准证。这个学生准证是多次往返的长期居留证。凭这个学生准证,申请者可以在新加坡留学期间自由出入新加坡并且不需要另外的签证。

 

2. 签证基本要求

(1)申请者必须被一所合法的新加坡学校录取
(2)申请者须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学费与生活费用,并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3)申请学生准证必须有一位当地担保人。当地担保人必须是年满21岁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或者是申请者所报读的学校。
(4)学生准证的申请必须在课程开始日期之前的2-6个月之间递交。

 

3. 签证申请步骤

(1)申请人所填写留学申请表,应使用中文填写。
(2)申请人所写的留学计划书,内容为留学生在赴新加坡后所要进入的学校、学习的课程种类和毕业后的职业规划,申请书应使用中文,其内容要详细。
(3)申请人的个人护照照片8张。
(4)申请人的出生证明公证、最高学历公证、成绩单和存款单公证,公证材料使用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存款单额度为16万人民币,如果能提供更充足的资金证明效果会更好。
(5)申请人的个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6)申请人的工作状况证明表,证明表可以在新加坡驻华使馆领取,要加盖单位公章。
(7)申请人的父母如果经营私人企业,则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4. 签证申请材料

(1)公证材料(需要公证中英文)
- 申请人出生公证
- 毕业证书/成绩单公证
- 若申请人已婚,则需要申请人结婚证书的公证书原件,申请人配偶的出生证明公证书原件和工作证明原件

(2)其他材料(无需公证,需要中英文)
- 6张护照大小标准照(只接受白色背景照片)
- 16万银行存款证明
- 父母职业证明
- 若申请人曾经工作过,则需要申请人职业证明

 

新加坡学生留学签证审批的周期大约为1到2个月。如果学生申请的是获得新加坡edutrust认证的学校,那么该学校的签证周期为2周-4周。

 

公立学校和拥有 edutrast认证的私立学校或者半公半私的学校都可以根据学制办理匹配的学生签证。例如,大学3-4年学生签证的时间就是3到4年。

 

新加坡私立学校的学生准证最多只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然后可以更新,更新时学生出勤率必须在90%以上,而且不得有任何打工和违法记录。

 

一般情况下,材料准备完,学校审核需要3-4天时间,就帮申请人提交到移民局。移民局一般审核2周左右给批文,这样申请人就可以入读新加坡大学了。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