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硕士专业学制介绍 

2022/1/4  发表于842天前  12203 

新加坡硕士的类型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授课型;一类是研究型。所谓的授课型类似于国内的专硕,主要任务就是上课和做Project,对论文要求较低,在该写论文的阶段才会配备导师。研究型硕士课程较少,一入学就配备导师,在征求导师意见之后选修科目。之后他们在导师的指导和监督之下,开始课程学习,最后独立撰写并上交研究论文(评分),论文非常重要。新加坡政府公立大学一般授课型的研究生学制为2年,多数中国学生可在1到1年半内完成学业,研究型学制为3年,多数中国学生可以2年内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新加坡私立大学研究生一般是1年至1年半,其中以1年的研究生课程居多。所以,去新加坡留学读硕士,并不是所有课程都是一年就可以毕业哦。不过很大部分学生来新加坡,都会选择公立大学的授课型硕士,虽然是一年学制,但是新加坡的高校不单不注水,反而有满满的含金量。
 
新加坡留学硕士专业学制介绍
 
不同专业的学制也不一样,其中文学与社会科学专业的普通学位只需2到3年,而医学专业则需5年。文学与社会科学、理科(普通学位)2到3年,文学与社会科学、理科(荣誉学位)3到4年,建筑与地产(荣誉学位)3年半到4年,电脑3到4年,牙医4年,工程4年,法律4年,医学5年,研究生,研究生学位1到3年。
 
新加坡留学硕士申请条件
 
公立大学
 
新加坡公立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需要国内一类院校本科毕业;
 
提供在校期间成绩,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
 
新加坡硕士留学要求最重要的是要有本科成绩和新加坡留学雅思分数6.5以上;
 
个别专业至少7分,需持有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及学士学位;
 
商科需GMAT成绩,工科需GRE成绩;
 
博士和研究型硕士才有资格申请新加坡留学奖学金。
 
私立大学
 
新加坡私立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需要大学平均成绩70分以上;
 
持相关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成绩6-6.5分以上;
 
私立大学专升硕条件为国内统招三年制大专毕业生,雅思6.5以上或做语言评估加配语言预科,同时需要相应的评估,部分专业需提供2-3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