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入学要求介绍 

2021/6/8  发表于1025天前  139883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于1905年始建,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1位,领跑亚洲各大学!2020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全球第25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接受全球各地就读高中学生的申请。申请须递交的材料会根据学生本人的国籍,高中毕业证书的种类(AP,IB,A Level,高考等等)而变化。参加高考的同学,若是想要申请国大,不仅需要提交高考成绩以及语言标化测试(托福,雅思,SAT等),还需要提供2-3门的SAT2成绩。部分专业会强制要求SAT2的个别考试成绩。在提交申请的时候,学生需要排序8个自己若进入国大后想就读的Courses。有Double Major,Minor打算的学生也需要在这个时候声明自己的期望的Course。学校提供Aptitude Based Admissions,即国大在考虑你的高中成绩单之外,也会考虑到你的获奖经历以及活动实习经历。例如: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奖牌获得者(生物,化学,数学,物理等等);积极参加社会以及志愿者活动;有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就业经历;社会群体,校外体育运动和社团的领导者等等。若选择参与Aptitude Based Admissions,学生需要提供三个以上类型的活动并提交一篇2000个字符(约300字)的Personal Statement,也就是文书。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分为学术研究ByResearch和授课Bycoursework两种,每种类型的研究生接受在职Part-Time和全职Full-Time学生的申请。一般来讲,除了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人士,所有国外申请人,只能申请全职研究生。申请条件:国内211工程大学,平均成绩80分以上;或非211工程大学,平均成绩85分以上;英语要求:雅思6.5分;需持有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及学士学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设有9个学院,共50多个系科,培养全面发展并具有渊博学识的本科毕业生。国大也设有7个研究生院,提供高水准的研究生课程。除此以外,国大也设有多个国家级和校级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开发工作。这些学院分别是:文学与社会科学院,测绘、建筑及地产学院,商业行政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电脑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商科研究院,理科研究院,工程研究院,建筑环境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牙医研究院。

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术课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石油工程专业更是排名世界第1。国立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艺术和社会科学、设计和环境以及法律等领域的课程在2021年的排名中位列前十。

新加坡国立大学共有17所学院,分布在新加坡肯特岗( Kent Ridge Road)、武吉知马(Bukit Timah)和欧南(Outram)3大校区,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 在全球设有12所海外学院,分布于中国北京以及上海,美国硅谷及纽约,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慕尼黑等全球多个主要创业中心。就像这个国家一样,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是一所以多样性而闻名的学校。国际学生的比例占到总学生人数的百分之30多。国大也会为国际学生组织活动,提供更多的帮助。

Study Aboard是国大十分热门的一个项目。每10个本科生中会有8位选择参加Study Aboard的项目。这个项目与遍布40多个国家的300多所顶级大学合作,为国大的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以及学习体验。其中包括国内的清华北大,上海交大,浙大,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部分学院,西北大学,宾大,卡内基梅陇大学,加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等。Yale-NUS是国大最新创立的一个项目。学院在2013年中旬开院,与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合作,通过导师制的教学方式,结合亚洲文化的独特背景,让学生在国大的经历更加丰富。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费按学期缴付,每学年两个学期,每学期开学后缴付本学期学费。整个大学期间学费以入学那年的学费标准计算。如果是全自费,国际学生的本科学费约为1.7-6.3万新币每年,硕士学费约为1.8-9.8万新币每年,具体多少还以学校公布的费用标准为准。

新加坡政府在2019年开始,逐步取消“三年工作协议换补贴”政策,意味绝大部分专业的学费,外国留学生是无法享受减免的。如果想申请学费减免,可以做top student 然后向学校申请奖学金。新加坡国立大学奖学金类型也是比较丰富的,像新加坡国立大学奖学金,是由综合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主办,旨在奖励在创新,高水准博士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奖学金设置:每月津贴,一直到4年博士学习结束或是毕业(两者时间早晚并无影响);国际学生每月可获得3000新加坡元奖学金;4年学费全免;他津贴包括:计算机津贴;书籍津贴;会议津贴;注意:学生必须一开始就攻读博士学位,中途不得以理学硕士为由退出。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