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德国留学有什么困难呢?怎样才能学到知识? 

2021/12/10  发表于840天前  9885 

一、德国留学难点。

1.语言。

德语实际上是一门很难学习的语言,因为它的单词和语法变化太大了。如果学生想在德国学习德语教学课程,德福考试的成绩只有16分,或者在DSH考试中有2级证书,这样他们就可以直接进入学校。但是很难一次性在德福考试中得到16分,所以学生通常必须在大二开始学习德语和参加德福考试,这也是为了更快地得分。

但方法不止这些。德国很多学校都有英语课程,尤其是硕士阶段。但是会有英语课程的一般是公立院校,大部分集中在理工科、商科等专业,也有文科,但是数量比较少。当然,读这门课也有好处,就是国际化程度很高,学生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其他英语国家深造。他们的申请没那么难。雅思只要能拿到6.0到6.5的分数,一般不需要考DSH等考试。有些学生可能担心在德国留学,但是不会说德语。生活会不方便?这确实是一些情况,不利于学生拓展人际圈,所以最好在业余时间尽量学习德语。

2.毕业问题。

在国际学生的圈子里,德国毕业一直很难,尤其是硕士阶段。这是因为德国学校很难设置课程,考试也很难,所以很多学生很难通过考试。而且国际学生语言困难,完成这些考试自然更难。所以这就要求学生认真选择专业,不要跟风选择专业,而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这样即使学起来很难,还是能有动力坚持下去。而且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其实你可以在课堂上多说话,多和同学交流。教授也希望看到学生有这样的表现。

二、德国留学。

在德国,时间的合理安排是从小就培养出来的,所以你会羡慕为什么你的德国学生在学习、社区活动、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很舒服。但事实上,只要你合理地利用时间,你就可以像德国学生一样轻松地处理一切。一开始,不要对自己苛刻,明确哪些与成绩有关,哪些可以尝试。

1.课堂笔记策略。

课堂上的重点是理解,而不是做笔记。有些学生可能会说,如果你不抄笔记,课后如何复习?此时,你会发现学生这个词的重要性——与学生保持良好的关系总是没有错的,比如当你想复制他的笔记时。班上总会有大神有漂亮的写作和清晰的笔记,你会发现在德国,一些学生会在网上发布整理好的笔记与你分享。

2.参加学习小组。

注意学校的公告栏或网站,许多学生会在上面公布学习小组的信息。参加学习小组不仅可以帮助你学习,还可以结识一些不同学科的朋友,扩大你的社交范围。这就像在游戏中组队做任务,一起玩BOSS。

三、勤去图书馆。

德国大学历史悠久,喜欢阅读和重视教育的德国人在大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德国大学图书馆24小时免费向学生开放。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查阅你的作业所需的信息,还可以为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自主学习能力较弱的学生来说,去图书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四、师兄师姐的重要性。

我们必须明白,兄弟姐妹是非常有经验的奇怪队友,你的升级之路必须与他们的帮助分开。他们有笔记。关键点。前几年的练习和考试问题,但也知道每个教授的特点和专业方向,关键时刻,听兄弟姐妹的建议总是对的。

 

上一条留学资讯:德国留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德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流程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