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企业经济学学科介绍 

2021/6/8  发表于1047天前  9676 

企业经济学学科简介

企业经济学,德语翻译为Betriebswirtschaftslehre, 简称BWL。

这门课程的研究内容是公司各部门的合作和工作流程;把握公司发展;促进公司成功。企业经济学家的核心任务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效益。学生通过学习获得在企业中完成不同任务的基本能力。企业经济学家应当了解企业流程,应对局势变化。

所有的应用科学大学以及一些综合大学都在本科课程附带3到6个月的实践课。如果学校没有设置这样的实践课,学生可以为此申请一个实习学期。此外,企业经济学的性别比例均衡,男女各占百分之五十。

学习条件

对(企业)经济主题感兴趣/(企业)经济基础知识(77%)

抽象/逻辑/分析思考能力(77%)

学习意愿/执行能力(54%)

独立/自主/自律的学习和工作/自我管理/自学能力(53%)

论证及讨论技巧(45%)

英语语言水平(44%)

联想和转移能力/系统性思维(42%)

反思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40%)

抗压能力(36%)

团队协作能力(34%)

数学基础(34%)

社交能力/语言能力/自我表达能力(34%)

信息来源:2020/2021年CHE排名中的部分教授调查,括号中的百分比来源于专业领域教授对于学习条件重要性的评估。

学习内容

学生在初始阶段会学习生产、销售、市场和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公司管理概况,学习处理财务事宜,学习如何创建和阅读年度报表。此外,还要对法律基础、数学、统计学以及经济学有所了解。在这些基础学习之后,学生通过案例研究、小组合作和项目实操,进行深入学习。在许多大学中,学生在本科学习的后半段会特别关注某一领域,例如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或者金融。

常见问题

产品如何才能做到低价生产?

公司应该重点把钱投在什么地方?

在互联网上或通过社交媒体做广告有什么好处?

如何利用数据和IT来改善业务流程?

金融科技如何改变传统银行和保险业的格局?

如何测量、管理和提高产品质量?

如何为公司制定战略,如何实施?

创业计划书怎么写?

哪种管理方式适合公司的哪些员工?

如何找到合适的员工,如何激励他们?

适合人群

如果你对优化企业运作机制感兴趣,不仅能够应付数学和统计学等基础课程还想要挑战会计等抽象的工商管理科目,乐于并善于与人交流,那么这就是适合你的专业。

限制专业

大约有一半的课程为NC(限制专业)。通常需要成绩达到1.5分到2.5分之间。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