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有哪些授课语言?如何查看德国大学的授课语言? 

2021/3/22  发表于1132天前  29322 

去德国读书,申请德国大学,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学德语!很多同学都是在大学阶段、决定去德国留学之后,才开始学习德语,甚至都大学毕业了,再一次返回培训班去学习德语。

难道去德国留学就一定要会德语吗?答案是:一定!也不一定!因为德国有很多专业有英语授课这一选项,包括很多热门专业,王牌专业!

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个专业是德语授课,还是英语授课!然后就是对这门语言水平的要求!虽然去德国留学学德语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你选择的专业是英语授课,那么你的学习重心和准备语言考试都得先紧着英语来,其次再是德语。

德国大学究竟有哪些授课语言?

德国大学一般分为德语授课、英语授课、英德双语授课。对于德语授课,一般需要的语言证书有(但需要看具体大学的要求):德福4X4DSH 2或3telc Deutsch C1 HochschuleDSD II歌德B2(部分院校)

对于英语授课,一般需要的语言证书有:

雅思6.5分托福

剑桥英语证书

对于英德双语授课,一般需要同时具备以上所述任一德语证书+英语证书。

如何查看德国大学的授课语言?

每个大学官网都不太一样,有些在专业页面就能看到,有些要在申请流程页面才能找到,还有些在关于申请的pdf文件里面。

查找/搜索关键词:Voraussetzungen, Bewerbung, Zulassung, Prüfungsordnung等等

大部分专业还是要求德语C1水平的,但是可以用B2申请条件录取。

这有个通用流程,大多数学校的官网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查看到:

学校官网StudieninteressierteStudienangebote目标专业studium专业介绍

介绍页面那个Unterrichtssprche里面Englisch, Deutsch有的直接是可以点进去具体看要求的;页面往下拉有Voraussetzung(录取条件)有的会写;介绍页面里面肯定有Ordnung,这个就是专业介绍页面的详细版,里面肯定有语言要求。

**具体因学校而异。

德国大学英语授课专业有哪些?

在德国读英语授课专业值得吗?

也许大家对英语授课专业有一些误解。

一般来说英授课程的招生人数会严格受限,很多英授课程是教授拿到国际长期项目后,向学校申请开设的英授课程,比如斯图的WAREM,WASTE,COMMAS,GEOENGINE,INFOTECH。

而且招生截止时间早,一年只招一次生。所以,德国的某些英授课程还是非常值得尝试的,当然如果能申请到的话。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需要综合考虑:

毕业后去向,留德亦或回国,专业领域是否属于德国优势行业,是否属于德国紧缺职业。硕士毕业后,是否考虑继续攻读博士。未来是否走科研路线进高校研究所还是进企业做产品开发应用。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