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学习成绩和学历在德国大学如何折算? 

2021/1/22  发表于1189天前  16896 

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学习成绩和学历在德国大学如何折算?

如果在德国大学选择的专业和自己原来学习的专业方向相同,原则上可以直接开始硕士课程学习。但医学、药学、法律等专业可能会有例外。如果在本科学习过程中申请赴德继续攻读相同专业,学校会根据有关规定和申请者曾学过的基础和专业课程以及学习成绩进行折算,相关课程可以申请免修。学习成绩的确认与折算由德国高校的一个相关委员会负责。如果申请者持有异议,可向该校领导(通常由主持教学科研的副校长负责)进行申诉,然后再由校级的一个委员会审核裁决。具体的信息需要向自己申请的学校咨询。

如果申请更换新的专业,对原来中国的大学学历承认多少?

国内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者允许申请更换专业方向,可以选择任何专业,选择全新的专业,一般须从零学起,基本不能折算学分;在读生一般不允许更换专业申请,只能申请原专业或相关专业。

何为相关专业?

相关专业是指与本科阶段的专业同属一个专业领域的专业。如果有的专业名称很含糊,或者名称和所学不符,请以成绩单或者专业的课程设置为准,按照课程的比重来判断本专业适合的德国大学专业。如遇到无法判断的情况,请直接将成绩单或者课程设置翻译发给德国大学,并询问能否就读某一专业。

在德国大学就读后换专业是否允许?成功率如何?

原则上在德国大学的基础课程阶段是允许更换专业的。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所换的学校、专业以及个人的学习成绩。一般来说换专业比较麻烦,尤其是从一般专业换成“热门专业”或有“名额限制”的专业就更为困难,成功率不高。建议中国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就选择好自己希望就读的专业,不要寄希望到德国后再换专业。

我要去德国重新读学士,我国内的大学成绩还重要吗?

重要。很多学生觉得,自己反正要去德国重读本科,那么在国内大学的成绩就无所谓了。但是事实上德国大学录取的重要条件就是中国学生在中国大学的平均成绩,无论选修还是必修。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