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本科费用详细介绍 

2020/7/28  发表于1368天前  12374 

学费:

首先,在德国,公立大学通常是不向攻读第一个学位以及硕士课程的学生收取学费,只收取以注册费为代表的管理费用,费用很低,而这就是德国学费全免的误区的由来所在,但是个别联邦州对攻读第二个学位或者学习时间超长的学生收取学费,部分特定的硕士课程也收取费用。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所有的私立大学会收取较高的学费。目前受德国国家认可的私立大学约100余所,占德国大学数量的20%。

另外攻读非学历教育,比如语言课程,预科课程,均需要收费。免费的语言课程非常少,免费的预科没有,而且费用很高。

德国大部分高校是由国家资助的,也有几所高校由基督教会或天主教会资助。除此之外,目前还有国家承认学历的约120多所私立大学,其中大部分是应用科学大学。不过,目前德国绝大部分的学生选择了在公立高校注册学习,只有百分之五的学生选择进入私立大学学习。其原因主要是部分私立学校需要学生缴纳高昂的学费,但两类高校的教学质量并无差异。

生活费:

住宿费用

虽然很多学生都能够免费在德国留学,但是生活费仍然是不可避免的。在德国某些区域的生活费要比其他区域更高一些(比如,像慕尼黑这样的大城市以及德国西部的城市生活费就更加昂贵)

大城市:18000-19000人民币/年

中等城市:14000-15000人民币/年

小城市:8000-9000人民币/年

注:以上价格一般包含水电费、冬季暖气费。电话、上网费需要额外支付

伙食费用

12000-13000人民币/年(中等膳食水平)

通信费用

1200-1500人民币/年

交通费用

1200-1300人民币/年 (大学提供的学期交通卡)

 

上一条留学资讯:德国留学生活省钱指南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德国留学预科费用详细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