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周刊发布了2023年德国城市排名 

2023/12/7  发表于144天前  8061 

第一名·慕尼黑

慕尼黑今年再次卫冕德国最佳城市的称号。慕尼黑生活的公民在生活质量和劳动力市场指标也表现很好,分别排名第三位和第二位。

巴伐利亚首府慕尼黑是上市公司的聚集地,宝马、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公司均设立在此。这些公司给慕尼黑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活力。

第二名·美因茨

美因茨是前十位上榜的城市中,排名涨幅最大的。和去年相比已经上升了5位。美因茨在单一经济指标方面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排名第一位。

第三名·斯图加特

今年斯图加特获得了第三名。并且在经济和住房子分类中表现良好,排名分别为第二位和第八位。

第四名·埃尔朗根

和去年的排名相比,埃尔朗根排名下降了2位。值得注意的是,埃尔朗根额生活和工作条件是一流的,位居第一。然而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一般,排名第三十二位。

第五名·因戈尔施塔特

因戈尔施塔特的排名和去年相比下降了一位。就业和人均GDP方面表现很好,排名第二。劳动力市场和企业发展是这座城市稳居德国城市排名前列的重要原因。它也是奥迪公司的故乡。

但是毕业率低却是一个问题,在接受调查的71个城市中仅仅排名66位。

第六名·沃尔夫斯堡

和上一年的排名一样,沃尔夫斯堡仍然排名第六。在新住房建设和通勤平衡方面,沃尔夫斯堡处于领先地位,均排名第一。

提到沃尔夫斯堡,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大众公司。大众公司为沃尔夫斯堡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丰厚的税收,并为其吸引了高额的研究经费和投资。

第七名·达姆施塔特

在德国最佳城市排名中,达姆施塔特排名第七,与上一年相比上升了一位。该城市在生活质量方面排名不断上升,目前排在第20位,比去年上升了15位。

这里拥有德国最厉害的技术大学之一,还有很多和大学相关的研究机构、拥有专业信息技术的企业。此外,这里还拥有制药届巨擘默克公司。

第八名·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的排名和去年相比下降了三位,因为在生活质量方面的排名不佳。在接受调查的71个城市中犯罪率最高。

第九名·乌尔姆

乌尔姆仍然排名第九,工作情况也相对比较乐观。

乌尔姆这座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它位于巴伐利亚和巴登符腾堡州的交界处,多条重要高速公路在此交汇,是德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第十名·雷根斯堡

雷根斯堡再次保持排名第十的位置。这个坐落于多瑙河畔的大学城,具有独特的优势,它在任何方面都没有短板,一直在均衡而稳定的发展。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