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学生准证需要如何申请? 

2022/6/27  发表于641天前  14179 

新加坡留学学生准证介绍

学生准证(Student Pass)是所有在新加坡留学生必须要具备的一种证件,不仅是你们多次往返的长期居留证,也是你们在新加坡合法居留的身份证。来到新加坡完成了体检和学校学院的注册之后,记得一定要去新加坡移民局ICA(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大楼办理学生签哦!凭这个学生准证,在新加坡

留学期间就可以自由出入新加坡并且不需要另外的签证了。

新加坡留学学生准证需要如何申请?

学生准证的办理,需要提前在线预约挂号。由于开学季,办理学生签的人特别多,所以云学教育集团建议大家在入境新加坡之前拿到IPA letter后便可以开始预约STP办理啦。

一般新加坡学院负责学生准证申请的老师会先将学生信息填写到新加坡移民局相关网站。根据新加坡移民局的要求,待学生准入信(IPA)批准后,学院会邮件学生,提醒其登录新加坡移民局网站确认信息,学生需要下载eForm并签字或者在线填写,具体以页面要求为准。

大家可以前往新加坡ICA的官网上办理预约,在进入预约系统网页的服务项里选择”Completion of Student’s Pass Formalities ”。

在页面上需要填入FIN of student 和e-Appointment ID信息,如果不记得,可以去找你的IPA letter,上面都有记录。

完成好预约后,建议在预约办理时间的那天最好提前一个小时携带相关材料到ICA大楼办理。需要带的材料有:

1.带有学院盖章的IPA letter;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近期护照大小照片一张;

4.eForm16打印件一份;

5.STP保险费等缴费凭证(90新币);

6.体检报告(必须在学校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7.STP协议书一份;

8.入境卡。

新加坡留学回国认证流程

第一步,需要翻译学历学位证书。留学生回国的学位译文可以在新加坡法院的翻译处取得,带着需要翻译的学位证书以及复印件一份。

第二步,新加坡外交部:学生需要带着学位文凭原件和翻译件,去新加坡外交部去做认证。

第三步,中国大使馆认证:学生带着被认证过了一次的学位文凭,去中国大使馆。在门口索要公证认证申请表,准备需要认证的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护照和有效

签证的复印件。在这里要注意一下,新加坡私立院校的毕业证书,大使馆只认证英文版复印件。新加坡公立学校可以认证中文译文原件或者英文复印件。

 

上一条留学资讯:在新加坡如何出行更便利?

下一条留学资讯:新加坡离境赴华最新政策信息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