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小学入学考试(AEIS+CEQ)介绍 

2024/3/12  发表于47天前  1050 

AEIS考试

AEIS是新加坡教育部针对国际生就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组织的统一入学考试,为国际生提供小二至小五、中一至中三阶段的报考。

考试时间:7月报名、9月考试、12月出成绩、次年1月入学

S-AEIS考试

S-AEIS是AEIS的补充考试,凡是9月未上榜的学生以及没来得及参加9月的考生,都可以通过补充考试S-AEIS报考就读,且该补充考试我为国际生提供小二至小四,中一至中二阶段的申请,与AEIS不同的是,S-AEIS不开设小学5年级与中学3年级的考试。

考试时间:1月报名、2月考试、4月底出成绩、5月入学

报考要求

只要你的年龄在7-16岁之间,就可以报考AEIS/S-AEIS,通过考试的学生,也将由教育部根据分数及住址分配学校。

报考科目

小学阶段

CEQ+AEIS数学

CEQ考试

CEQ是剑桥少儿英文考试,对于打算报考AEIS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的孩子来说,合格的CEQ是AEIS的准入证。CEQ主要考察孩子的听、书、读、写的能力,而新加坡教育部将CEQ纳入考核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让孩子通过考试能正常上学。

所以对于打算报考AEIS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的孩子来说,只有拿到合格的CEQ,才有资格报考AEIS。

KET

考试安排

考试总时长约2小时。

阅读与写作(试卷一):70分钟,
听力(试卷二):30分钟,
口语(试卷三):约8-10分钟。
能力要求

听力:可以听懂基础对话,提取对话中的关键信息。
阅读:能读懂简单的标识,字数适中的小短文,掌握基础语法。
写作:写作部分的字数要求只需达到35字以上。
口语:能完成日常口语表达,使用英语进行简单的沟通。

PET

考试安排

考试总时长约2小时20分钟

阅读:45分钟
写作:45分钟
听力:30分钟
口语:12分钟

能力要求

听力:听力测试主要考察的是对原文中细节和重要信息的抓取技巧和能力,另外还有小部分是考察能够推断观点和意图。
阅读:阅读理解,拆解描述,就是考察段落语义的连贯、布局结构归纳、文章细节的抓取和作者观点的提炼。
写作:字数要求大约是100字左右,写作逻辑和主题明确显然是这部分的考察重点。
口语:包括看图说话、双人对话和多人讨论的形式。内容上涉及了描述、观点陈述和立意表达。

CEQ成绩要求

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前往新加坡教育部官网查询相对应的成绩要求,如果不清楚流程,可以联系小文协助查询哦。

AEIS数学考试

考试题型如下:

小二/小三数学

考试包括两部分,25分钟完成第1部分,40分钟完成第2部分:

第一部分:多项选择题(29道)
第二部分:简答题(17道)
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小四/小五数学

考试包括两部分,35分钟完成第1部分,50分钟完成第2部分:

第一部分:多项选择题(30道)。
第二部分:简答题(8道)和开放式问题(6道)。
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中学阶段

AEIS数学+英语

考试题型如下:

中一至中三英语测试

2小时10分钟的时间完成由两部分组成的测试:

第一部分:写作

Sec 1考试设2个题目,Sec 2和Sec 3考试设4个题目。
必须选择一个话题,并就此写一篇作文:
Sec 1测试200到300个字
Sec 2考试250到350个字
第二部分:理解和语言运用

50道选择题,包括:

2篇文章(15道)的理解
2篇文章(15道)的完形填空理解
词汇(10道)
语法(10道)
中一至中三数学测试

数学考试包括两部分。30分钟完成第1部分,1小时45分钟完成第2部分:

第一部分:多项选择题(34道)
第二部分:简答题(20道)和开放式问题(10至15道)。
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最近的考试时间为9月份,且将于7月开启报名通道,如果您有送孩子报考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想法,那一定要尽快准备~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