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学哪些专业可以跨专业读研? 

2023/3/21  发表于392天前  7453 

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等学校都有专业可以跨专业申请。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博士专业

新加坡国立大学21Fall入学新增一个硕士专业——Juris Doctor(法律博士)!虽然汉译过来是博士,但其实是个硕士学位课程。

课程介绍

新国立的这个JD专业针对本科专业背景不同的人,分别有两种不同的选择。

针对有法律本科学位的申请者,提供为期两年的JD课程。

而针对非法学的跨专业申请者,则提供为期三年的JD课程,且部分课程将会与法学本科学生共同进行,如新加坡法律背景,法律分析,研究与交流,审判辩护/企业交易和公益广告服务等,但会安排在单独的辅导小组中进行特殊的培训。

该专业课程将尽可能以研讨会形式进行教学,每年还邀请多名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教授进行讲授,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LSE,以及香港大学等等。而且三年制JD课程,还会在第三年安排一到两个学期到澳洲、加拿大、英国或者美国等合作学校中进行交流。

申请要求

对于两年制JD课程,需要具有法律专业学士学位,至少具有2:1学位成绩;而对于三年制JD课程,任何非法学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至少具有2:1学位成绩

雅思至少7.5分,或者托福100分

网申筛选通过后还必须接受笔试和面试审核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商务硕士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属于商务管理类-国际商务,课程等级硕士,由法国格勒诺贝尔工商管理研究生院颁发文凭。

课程介绍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国际商务硕士课程有很多,国际商务硕士21个月营销学、会计学、财经学、商业信息系统、战略管理、多元文化管理与道德、技术管理、国际机构中的人事管理、国际商法、国际金融管理、国际商业、全球贸易环境、外语-法语、国际管理研究课题。

课程学制

24个月

开课时间

每年1月、3月、5月、7月、9月、11月

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银行和金融课程

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银行和金融课程课程的合作大学是澳洲莫多克大学,学生留学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银行和金融课程专业,能拿到由澳洲莫多克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

课程介绍

该课程的内容涵盖企业金融,资金管理,投资分析和国际金融。该课程主要研究与企业金融管理的相关问题,包括资本投资决策、资本成本、资本来源、股息分配方针、流动资金管理、金融资产使用效率、证券投资管理、期权应用、期货、外汇期货合约和其他衍生金融工具。

申请要求

商务大专毕业或同等学历,雅思6.0-6.5分。学院根据学生的情况可能会附加桥梁课程。

课程学制

24个月

开课时间

每年的1月、5月、9月。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信息技术硕士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信息技术硕士属于信息技术专业,由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颁发证书。

课程介绍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信息技术硕士课程开设迎合当今全球信息技术最新发展趋势,以“新”技术的传授为主,所学的知识技能应是最新的、使用率最高的、能马上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的。这样的学习对学生今后就业才是最有利的。

课程学制

12个月

开课时间

每年3月、7月和11月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专业

课程介绍

新加坡信息技术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留学的热门专业,而且计算机行业也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用人需求。新加坡因为软件外包等服务有明显的增长趋势,所以拉动着该行业对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

课程学制

24个月

开课时间

每年3月、7月和11月

总而言之,公立大学可以申请的专业少之又少,且难度极大,所以如果不是背景特别牛,申请难度还是很大的。

私立大学入学门槛很低,由于一年多次开学,所以申请时间也更为灵活。

以上都是允许跨专业申请的学校和专业,但是友情提示,专业跨度不宜过大,否则学习难度也会很大的。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