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 经济和教育介绍 

2019/7/5  发表于1728天前  20658 

经济

斯德哥尔摩是瑞典的经济中心,其工业总产值和商品零售总额均占全国的20%以上,拥有钢铁、机器制造、化工、造纸 、印刷、食品等各类重要行业。全国各大企业的总部有45%设在这里。
 
斯德哥尔摩最大的产业是服务业,提供了大约85%的就业职位。斯德哥尔摩几乎没有重工业,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干净的大都市之一。
 
城市北部的西斯塔卫星城是北欧最大的资讯科技中心,不仅瑞典本国的通讯巨头爱立信,多家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电子、通讯企业如微软、IBM、诺基亚、惠普也在此落户,中国的华为通讯,中兴电子等也在此设有研发基地。
 
斯德哥尔摩也是瑞典的金融中心,瑞典主要的银行的总部都在这里,包括北欧银行、瑞典银行、瑞典商业银行和北欧斯安银行。大部分保险公司如斯堪的亚保险公司的总部和瑞典股票交易中心也设在斯德哥尔摩。
 
城市西南部的宜家超市是世界面积最大的宜家超市。
 
最近几年,旅游业已经成为最主要的产业。根据Euromonitor的调查,斯德哥尔摩是第二多游客到访的北欧城市,每年约有一百万名游客。
 
 
教育
18世纪,斯德哥尔摩开始了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如斯德哥尔摩气象台就是那个时期建立的。1811年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正式成立,现在是每年负责评选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学校。皇家工学院建立于1827年,现在是瑞典最大的技术高等院校。斯德哥尔摩大学于1878年成立,1960年被授予大学的称号,2004年一共有35,000学生。斯德哥尔摩大学合并了很多其它历史悠久的院校,如天文台、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和植物园。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建立于1909年,是瑞典少数私立高等院校之一。
 
在艺术方面,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成立于1771年。斯德哥尔摩皇家艺术学院同样历史悠久,成立于1735年。斯德哥尔摩戏剧学院,前身是皇家戏剧院,葛丽泰·嘉宝曾在这里就读。其它学校如斯德哥尔摩工艺美术学院(Konstfack),成立于1844年,还有歌剧学院,舞蹈学院等。
 
谢德托尔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斯德哥尔摩南部的一所综合性院校,其它的学校大部分在北部。
 
 
高等学校名单
斯德哥尔摩大学
皇家工学院
卡罗琳斯卡医学院
斯德哥尔摩皇家音乐学院(Kungliga Musikhögskolan i 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皇家艺术学院(Kungliga Konsthögskolan i Stockholm)
谢德托尔学院(Södertörns högskola)
斯德哥尔摩戏剧学院(Teaterhögskolan i Stockholm)
斯德哥尔摩工艺美术学院(Konstfack, University College of Arts, Crafts and Design)
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
 

上一条留学资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 旅游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瑞典首都 - 斯德哥尔摩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