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 - 斯德哥尔摩介绍 

2019/7/5  发表于1756天前  31488 

斯德哥尔摩(瑞典语:Stockholm,当地华人有时称其为斯京),瑞典首都及最大城市,亦是斯德哥尔摩省首府。瑞典王国政府、国会以及瑞典王室的官方宫殿都设在斯德哥尔摩。它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余座桥梁将这些岛屿联为一体,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斯德哥尔摩市区为大斯德哥尔摩的一部分。

 
从13世纪起,斯德哥尔摩就已经成为瑞典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斯德哥尔摩由于免受战争的破坏而保存良好,现在共有100多座博物馆和名胜,包括历史、民族、自然、美术等各个方面。斯德哥尔摩也是一个高科技的城市,拥有众多大学,工业发达。
 
斯德哥尔摩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故乡。从1901年开始,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纪念日,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隆重仪式,瑞典国王亲自给获诺贝尔奖者授奖,并在市政厅举行晚宴。
 
斯德哥尔摩主城由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通过70多座桥联系成一个整体,以老城为界,将梅拉伦湖划分为东西两部分,西侧为淡水,东侧与波罗的海相接为咸水。斯德哥尔摩以东是2万4千座岛屿组成的群岛。因为和意大利威尼斯依样同为水乡,所以被誉为北欧威尼斯。除了风景秀丽,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造型经典建筑、广大的绿地与水路,成为北欧游客最多的城市之一。
 
斯德哥尔摩为岩石地质,市区地面高。坚硬的岩石地质一方面有利于房屋建设,房屋基础部分可以相对简单,一方面又不利于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诺贝尔研制炸药的原始目的即为了方便工程人员开山筑路和修建隧道。
 
由于城市位于北半球高纬度,斯德哥尔摩四季分明。每到12月底的冬至时节,白天大概只有6小时;到6月底的夏至时节,白天的长度超过18个小时。斯德哥尔摩有寒冷的冬天和温和的夏天。据有气象纪录以来的统计,斯德哥尔摩的最高温度是+38 °C(100 °F),最低温度是-32 °C(-26 °F)。一年的日照时间大概超过1800个小时。
 
四季的典型温度如下:
 
冬天:-7 °C到+2 °C (19到36 °F)
春天:+5 °C到+15 °C (41到59 °F)
夏天:+20 °C到+25 °C (68到77 °F)有时更热一点
秋天:+5 °C到+18 °C (41到64 °F)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