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 旅游介绍 

2019/7/5  发表于1729天前  17922 

斯德哥尔摩作为瑞典的首都,有很多国家级的文化研究所。最著名文化古迹的是两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的世界遗产:德宁翰宫和斯库格墓地。

 
斯德哥尔摩最古老的部分是老城,它主要建造在Stadsholmen岛上。它保留了中世纪的街道系统,两条主路东长街(Österlånggatan)和西长街(Västerlånggatan)交叉横贯整个岛,还有一些小路通往岸边。岛上有名的建筑包括巨大的德国教堂(Tyska kyrkan),一些公馆和宅邸,如贵族院(Riddarhuset,诺贝尔的住宅)等。
 
1998年斯德哥尔摩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
 
老城(Gamla Stan),老城是位于市中心的小岛。长宽都差不多在600多米,处于梅伦湖和波罗的海的分界处。斯德哥尔摩城就是从这个岛发展起来的,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了,城里最古老的建筑几乎都在这个岛上。主要建筑有皇宫、大教堂、广场和老交易所等。广义的老城区范围还要包括附近的骑士岛和圣灵岛在内。
 
皇宫(Kungliga Slottet)是瑞典国王的王宫,及国宾接待仪式和盛典的举办地。皇宫的所在地在13世纪的时候是个叫“三王冠”的要塞。当时的国王玛格努斯(Magnus)掌管了瑞典、挪威和斯科纳三个王国,于是就用“三个王冠”的名字做象征。从1692年开始建造这座宏大的宫殿。工程持续到1754年皇室才正式搬进居住。皇宫对外开放的部分包括:皇家寓所,古斯塔夫三世的珍藏博物馆,珍宝馆,三王冠博物馆,皇家兵器馆。在平时的中午12点和周日及节假日的13:10还举行隆重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绿色尖顶的大教堂(Storkyran),建于13世纪,是斯德哥尔摩城最古老的教堂。皇家婚礼和加冕仪式在此举行。教堂内部装饰有北欧最古老的木雕。教堂前的方尖碑是为纪念斯德哥尔摩市民支持瑞俄战争而建。
 
1776年的老交易所(Börsen),如今瑞典文学院也在此办公,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就是在这里评选出来并对外公布的。
 
交易所前面是大广场(Stortorget),中世纪时这里是老城的集市中心。由于这里是城里最热闹的地方,行刑示众也在此举行。1520年的斯德哥尔摩大屠杀事件发生于此,事件中有94位瑞典贵族、主教和平民在三天内被入侵的丹麦人砍头示众。广场中间有一口老水井,当时附近的居民靠此井水生活,不过到19世纪就干涸了。
 
市政厅(Stadshuset),位于国王岛(Kungsholmen)靠近老城的水畔。为通体棕红色砖结构,106米高的钟楼顶上是金色的三王冠。建于1911-1923年的市政厅内部有议会大厅,蓝厅是每年诺贝尔奖金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盛大宴会的地方。另一金色大厅(Gyllene Salen)墙面有1800万多块黄金和小块玻璃拼成的马赛克画。
 
骑士岛(Riddarholmen)紧挨着老城西面的小岛。这里曾经在17世纪瑞典最强大的年代时,是有势力的骑士和贵族们居住的府第和公寓。如今多半的建筑都成了政府机构的办公楼。岛上有高大的骑士岛教堂,建于13世纪的教堂是瑞典君主和贵族埋葬的地方。还有最高法院,万格斯卡宫,城里最古老的建筑之一的比尔耶尔亚尔圆塔。
 
皇后岛(Drottningholm),距市中心15公里。皇后岛属于皇家领地,是瑞典第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风景点。主要的景点包括皇后岛宫、宫廷剧院、中国宫和花园。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