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学排名及相关专业介绍 

2023/4/10  发表于379天前  10094 

瑞典是北欧的发达地方,虽然国小,但瑞典教育科学技术非常发达,我们熟知诺贝尔就是瑞典的,瑞典有不少的大学在世界大学中有很好的排名,比如隆德大学、哥德堡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林雪平大学等。

瑞典主要有八大著名大学,瑞典大学排名及相关专业介绍:

1.瑞典隆德大学

隆德大学创建于1666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87名,是欧洲一所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它还是欧洲顶级大学和世界百强综合研究型大学,也是瑞典最大的综合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培养出了不少的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得主。

留学专业推荐:传播与媒体研究、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物理与天文学、土木工程、地球与海洋科学、农业与林业、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数学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艺术、表演艺术与设计、商业与管理、心理学、建筑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医学与牙科、会计与金融学、生物科学、通用工程、地理学、化学工程等专业。

2.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皇家理工学院创建于1827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89名,皇家理工学院是瑞典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理工院校,坐落于瑞典王国首都斯德哥尔摩,为北欧五校联盟成员之一,也是世界百强名校,学校专注于工程与技术领域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有着极高的声誉。

留学专业推荐:石油工程、建筑学、电子电气工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材料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数学、统计与运筹学、应用与计算数学、工程力学、工程物理、海洋工程、船舶工程、核能工程、铁路工程、车辆工程、能源与环境化学工程、工业与环境生物技术等。

3.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创建于1829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121名,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是欧洲乃至世界顶尖的理工院校,也是瑞典唯一的私立理工院校,培养了大量杰出的工程师与建筑师,学校在国际水平上进行技术和自然科学的研究和教育,该大学拥有3100名员工和10000名学生,该以卓越的科学为基础,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推广知识和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全球承诺和创业精神,与更广泛的社会密切合作,培养富有创新精神领导者。

留学专业推荐:应用物理学、建筑学、建筑与工程、汽车工程、汽车制造工业设计工程、生物信息学和系统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商业设计、化学和生物科学、通信工程、复杂适应系统、计算机科学等。

4.瑞典乌普萨拉大学

乌普萨拉大学创建于1477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124名,乌普萨拉大学是一所国际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高水平的师资团队,还拥有瑞典全国最大的图书馆,是瑞典拥有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北欧及全球范围最好的大学之一,在欧洲亦被广泛视为最享有盛誉的学府之一,被誉为瑞典的“剑桥大学”。

留学专业推荐:生物医药、传染生物学、肿瘤、分子医学、应用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学、化学、计算机搜索、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嵌入式系统、数学、分子生物学、物理学、可持续发展、英语、艺术类、人类学、民主研究、发展研究、经济学、人机交互、信息系统等。

5.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

斯德哥尔摩大学创建于1878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148名,斯德哥尔摩大学是瑞典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大学之一,也是瑞典高等教育科研的中心机构,也是欧洲著名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学府,大学拥有4个学院,开设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从这里诞生了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众多精英人才。

留学专业推荐:艺术、设计、建筑、教育、通讯与媒体研究,地质、环境、地球与海洋科学、生物科学、化学、地理、会计与金融、数学与统计学、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心理学、农业与林业、历史、计算机科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商业与管理等专业等。

6.瑞典哥德堡大学

哥德堡大学创建于1891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180名,它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大学一共有8个学院57个学科,其临床医学、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等专业居世界前列。哥德堡大学坐落于瑞典第二大城市、北欧工业中心哥德堡。

留学专业推荐: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地质、环境、地球与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商业与管理、物理学与天文学、教育、地理、化学、会计与金融、通讯与媒体研究、心理学、医学与牙科、数学与统计、艺术、表演艺术与设计、生物科学等。

7.瑞典林雪平大学

林雪平大学创办于1960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329名,是瑞典乃至北欧理工类专业最好的大学之一,在电子机械、工程与技术领域享有盛誉,为地方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工程师。林雪平大学是瑞典第六大大学。该学院为其注册的学生提供一流的图书馆和计算机房,学生可在其图书馆中找到欧盟各地方官方出版的各类图书,并可通过互联网与世界各地紧密联系。

8.瑞典于默奥大学

也叫作乌梅大学,创建于1965年,该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365名,于默奥大学是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以其综合的教育方式和优良的学习环境而闻名,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多名学生就读于此。于默奥大学共有4个学部:文学部、医学部、社会科学学部以及科学与科技学部。8个学院:建筑学院、设计学院、商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科技学院、饭店和烹饪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运动科学学院,及多个院系、研究中心。

留学专业推荐:艺术、表演艺术与设计、计算机科学、体育科学、法律、物理学与天文学、医学与牙科,电气与电子工程、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通用工程、心理学、社会学、会计与金融、教育、化学、通讯与媒体研究,农业与林业、商务与管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化学工程、数学与统计学、地理学等。

最后,大家在申请瑞典大学时,要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语言,建议大家提前1年半准备,瑞典主要以瑞典语和英语为主,但各大学教学基本已英语为主,所以大家在准备语言时,建议使用雅思托福成绩。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