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花费知多少? 

2022/12/21  发表于464天前  10778 

留学花销的构成

通常来讲,留学的成本主要包含两大部分:学费和日常开销。荷兰留学本科一年的生活费加学费10~12万左右,硕士一年的生活费加学费一般16~18万左右,具体因学校而异。

1.学费

对于中国学生,选择不同类型的学校、不同的课程项目,学费会有较大差异。关于学费的标准,可以在目标院校的网站获取各专业和项目的具体收费标准和付款方式(部分学校可选择分期交付学费)。

目前,荷兰大学的学费大致约为如下水平:

本科:6,000 ~ 15,000 欧元/学年
硕士:8,000 ~ 20,000 欧元/学年

生活费

在荷兰读研究生,荷兰学制一般是1年制与2年制,这段时间需要花费一部分的钱,吃穿住行都是需要花钱的地方,加上娱乐以及加上每个月都需要交的保险费用,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开销不小。

1、住宿费

一般很少的人会住在学生宿舍,合租的房租要比整租的房租便宜,建议大家还是尽量找人合租,合租就是每个人有单独的卧室,厨房、卫生间和客厅都是公用的,算上水电费,一个月大概是2500元到3200元左右,一年的房租费就需要30000元到40000元左右,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2、饮食费用

荷兰的物价很高,无论是在学校的食堂吃饭还是在外面的餐厅吃饭都是比较贵的,一个月的饮食费用大概是2500元左右,一年的饮食费用大概是30000元左右。如果是自己做饭成本就比较低,一个月的饮食费用就比这个低很多。

3、交通费用

欧洲国家的交通都比较方便,出行可以坐公交和地铁,单程票25元左右,如果你经常出行要坐车的话,可以买月票,这个要划算很多,而且乘车的时候也方便一些,一个月大概是250元到330元左右,一年大概需要3000左右。

4、保险费用

荷兰的学校一般都会要求学生购买保险费用,每个月需要按时缴纳,这个在你生病需要看病买药的时候会有优惠的,一个月需要缴纳保险费用410元左右,一年就需要5000元左右。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名校推荐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奖学金种类有哪些?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