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学扩招,国际学生激增 

2022/10/16  发表于556天前  6997 

荷兰大学扩招:国际学生激增

泰晤士高等教育文章中提到两个扩招的因素,一个是由于 国际学生人数激增,另一个是 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据统计,去年荷兰大学入学人数相对往年增长4%,而国际生占据增长人数的23%,今年荷兰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人数增长到12%,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荷兰作为自己留学深造的目的地。

荷兰的教育一向是“以人为本、灵活多元”,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 设计更是荷兰的立国之本,荷兰风格派便是蒙德里安等人在荷兰创立,对现代建筑和设计产生深远影响。

在教学中,荷兰大部分的高等教育也是 英文授课,并且荷兰也是世界上非英语地区里英语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所以国际生去荷兰留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都没太大问题。

而且性价比也是吸引更多学生的原因之一。荷兰的院校学费分为两种,一种是机构(学院)学费,另一种是法定学费。机构学费是学校自己定的,法定学费是国家统一的每人每年2209欧元,约合人民币1.5万。

我们以埃因霍芬设计学院为例,其本科机构学费每年10208欧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研究生机构学费每年16204欧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元。算下来本科留学在埃因霍芬一年10万绰绰有余,相对英美来说更加实惠。

综合教学质量、生活环境、性价比来看,荷兰越来越受国际生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2 荷兰大学扩招:经济发展需求

目前荷兰面临着气候、能源、粮食生产等领域的重大转变,需要大量相关领域的人才。埃因霍温科技大学校长 Robert-Jan Smits也表示,一直到2030年,荷兰经济发展还需要三万到五万的学生,所以从荷兰本身来看,确实需要更多学生。

实际上,荷兰也在努力地留住毕业生、吸引人才。例如荷兰推出的Search Year“一年内找工作计划”,面向所有世界QS前200院校的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毕业后的三年内,均可申请一年的Search Year,用于在荷兰找工作、创业。

在荷兰留学两年以上(含两年)或硕士毕业的留学生,亦可在毕业后延长一年签证,找到工作后可申请工作签证;工作满五年(学习年限可折合成一半的工作年限),即可申请获得荷兰的长久居留证。

而且由于荷兰对于人才的需求, 其工作机会也相对较多。据统计,荷兰 工作岗位数量连续六年增长,空缺岗位数量一度增加到291,000个。根据荷兰临时就业机构协会(ABU)的一项调查表明,未来几年,荷兰劳动力缺口将会增大,对于外来移民的需求也日益增高。

3 荷兰扩招,一个机会和挑战

对于同学们来说,扩招意味着拥有更多申请的机会去进入自己心仪的院校享受新的教学、拥有就业机会、感受不同生活氛围。但当荷兰留学不再是小众选择,其申请人数也会随之上涨, 我们所面临的竞争也会提高。

并且我们也无法预测, 荷兰面临激增的学生人数实际会采取怎样的政策应对。荷兰确实需要人才,但院校目前的教学和设施是否有能力接受更多的学生;是否会有人员的限制;个别专业是否会申请爆表,一系列问题都有待荷兰相关部门商榷决定。

但可以肯定的是荷兰已经在为此做准备,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校长Ed Brinksma表示, 许多荷兰大学正在考虑建立联盟,以应对学生增长的情况,并不断商议更多合理且负责的政策来应对留学人数增长的情况。

想要拥有留学荷兰超值性价比的同学,尽早了解院校申请,好好打磨自己的作品集,毕竟无论竞争再激烈,优秀的人也总会脱颖而出。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