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大学(UvA)希望试验限制外国学生进入一些专业的名额 

2022/9/6  发表于591天前  9163 

从明年开始,阿姆斯特丹大学(UvA)希望试验限制外国学生进入一些专业的名额,这适用于心理学和政治学研究的英语课程。

该大学校长滕丹(Geert ten Dam )称,这项措施对于让荷兰学生有更多机会学习这两个学科至关重要。

根据规定,荷兰大学实际上是不允许排斥外国学生的,所以这是一项试验。荷兰教育部长迪克格拉夫(Dijkgraaf)正在调查设定外国学生的最大数量是否会让荷兰学生更容易进入大学,但UvA 不想再等了。《商报》引述滕丹的话:“工作压力太大,人数太多。”

现在,该大学三分之二的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来自国外。关于这一点滕丹说:“我们已经达到了这样的程度,即来自荷兰霍恩(Hoorn)、埃门(Emmen)甚至阿姆斯特丹西区的学生无法进入热门的专业学习的领域,因为这些学位正在被来自国外的学生所占据。”

近年来,荷兰大学生人数急剧增加。在阿姆斯特丹大学 UvA,五年内数字从 31000 人增加到 41000 人,而国际学生人数则增加了两倍,达到 13000 人。

房间短缺带来的问题

去年,荷兰大学也对学生人数的增加敲响了警钟,尤其是由于外国学生的到来。荷兰大学协会VSNU称:“国际化有助于提高教育质量,但我们的大学吸收不断增加的国际学生的可能性,是有限的。”

人数众多也给来荷兰的外国学生带来了问题,如他们找不到居住的房间。一个多星期前,荷兰跨城际学生组织ISO (Interstedelijk Studenten Overleg) 和全国学生会(Landelijke Studentenvakbond)以及伊拉斯谟学生网络(Erasmus Student Network)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国际学生处于弱势的地位,他们常常被视为二等学生。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大学扩招,国际学生激增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院校商科专业排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