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荷兰留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申请的难度高吗? 

2022/6/27  发表于641天前  7320 

荷兰的大学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U类大学,一种是H类大学,U类大学是属于研究学术型大学,H类大学是应用科学类大学。当然他们的申请也是不一样的。首先先来对比一下两者的不同。

U类大学学制是3年。相对比U类大学学制比较短,因为国外的高中会学一些大学的基础类学科,如:会计学/计算机/经济学等之类的基础学科,进入大学之后也就相对应的更为容易吸收课程。U类大学每年的总花费在10~13万左右一年。

H类大学学制是4年制,H类大学在课程上不会像U类大学那样课程那么紧密,更为容易吸收。出国留学还是为了能够很好的找到自己理想型的工作,而H类大学就顺应了这一点,在实践运用上能够让学生更好的发挥得到锻炼。学制安排也想对比U类大学较为轻松一些。一年总花费对比U类大学也较为便宜,在7~10万一年。

如果要申请U类大学:大部分学校不能直接入读,严格要求一年大学在读经历,这样可以在高考结束后的同年9-10月递交申请,国内大一读完的同年9月入读荷兰大学。少部分学校有高考成绩即可以申请,不需大一在读经历,这种可以高三上学期在读的9-10月即递交申请,高考满足学校分数要求后同年9月入读荷兰大学。多数本科项目的雅思要求水平在总分6.0以上,相对要求比较高,有少部分院校需要雅思总分在6.5~7.0分,所以需要同学们要根据自己要申请的院校要求去提交成绩。

如果要申请H类大学:相对会比较简单,高中毕业就可以直接申请,无需提供高考成绩。雅思5.0即可入读本科预科。

申请荷兰大学材料主要分为学校测验材料以及签证材料:

学校要求的材料有:个人简历(CV)、个人动机信(PS)、推荐信(锦上添花,最好为官方人士的推荐信,实在没有也没关系)、中英文认证的成绩单、高中或本科毕业证(国内高中及大学材料的认证可在学信网上完成)。

学校认可的有效期内的国际英文考试证书(雅思、托福等),有的学校在提交作品集及面试时并不需要英文成绩证书,暂时没有英文成绩的申请者可在之后补交成绩。除了学校材料,一般学校会要求在拿到offer后的一定时限内汇款学费,不然录取会作废。

学生处会告知签证需要的材料,发送样板并帮助完成学生签证的申请。一般需要材料有:出生证明中英文(公证处开具并公证),资产证明(银行开具中英文证明),Nuffic认证(荷兰对于国际生教育背景和语言背景认证,上传相关材料后需1-2个月,是签证申请的必须材料,需及时安排认证申请)。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申请高薪专业推荐

下一条留学资讯:申请荷兰留学有哪些院校推荐呢?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