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著名高校介绍 

2021/8/30  发表于965天前  12488 

荷兰高等教育分为大学和高等职业教育。荷兰现有13所重点大学,其中6所综合性大学,3所理工大学,4所专业类大学,在校生24万人。这13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全部进入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著名大学前200名,其中7所跻身前100名,仅次于美国、英国和德国。著名高等院校有莱顿大学、乌特勒支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格罗宁根大学、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瓦格宁根农业大学等。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原属1842年建立的“皇家学院”的一个理工分院,1905年正式取得大学地位,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业涉及范围最广的理工大学,其专业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工程科学领域,尤其航空工程、电子工程、水利工程等学科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其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水平在荷兰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德国亚琛理工大学构成IDEA联盟。现有学生约1.7万人,外国留学生约1300名,教职员4640人。

瓦格宁根大学始建于1876年(时为荷兰国家农业大学),是一所研究生命科学的著名高等学府,最近几十年发展为一个国际性的科研机构,致力于向全世界提供充足和优质的粮食作物。在农业实践教育方面首屈一指,是荷兰农业方向教育与科研实力最强的大学,也是欧洲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农业学科方面的研究机构中排名世界第二,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机构中排名世界第一。现有学生1万名,外国留学生约500人,教职员6500余人。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合租和独居优缺点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的特色产业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