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特色产业介绍 

2021/8/30  发表于963天前  16763 

壳牌、阿克苏·诺贝尔和帝斯曼三大化学企业已跻身于世界12大跨国化工企业之列。它们除生产石油化工产品(壳牌)和大宗化学产品(帝斯曼、壳牌和阿克苏·诺贝尔)等外,还生产精细化学产品和特种化学产品,包括多种聚合物、合成橡胶、三聚氰酰胺、塑料消费品、聚酯纤维、乙炳橡胶等。医药工业是荷兰化工产业的重要分支,主要企业包括Gist-brocades、Avebe和Purac等,主要生产抗生素、疫苗等特殊产品。

机械制造及运输装备产业。机械制造产业是荷兰制造业第四大部门,2019年生产指数为126.7,同比增加4.0%。2019年荷兰运输装备产业生产指数为128.1,同比增加0.5%。荷兰达夫(DAF)卡车在欧洲的中型和重型卡车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德国汽车工业大量使用荷兰生产的零部件。荷兰福克(Fokker)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航空技术企业,致力于航空架构、电气系统、起落架和飞机终身服务支持等业务,曾生产“福克100”等支线飞机。荷兰也是世界造船大国,主要建造拖船、渔船、挖泥船、气罐船、快艇和冷藏船等特种船舶。此外,荷兰在港口起重机、装卸设备、码头运输车辆、舷梯、升降机、称重机和储运设备等港口设备生产方面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

电气和电子产业。电气和电子产业是荷兰制造业第三大部门,2019年生产指数为104.1,同比下降0.6%。飞利浦公司是世界电子行业知名跨国企业之一,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产品主要包括消费电子、医疗保健和照明等系列。荷兰阿斯迈尔(ASML)公司是全球芯片光刻机设备领先企业,市场份额占全球光刻设备的八成以上,总部位于埃因霍芬。荷兰恩智浦公司(NXP)是全球第五大半导体公司,在智能识别、汽车电子、通用型微控制器、通信处理器和射频功率晶体管等细分市场份额上位居全球第一。2015年和2016年,北京建广资产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Wise Road Capital)先后以18亿美元和27.5亿美元收购了恩智浦的性能放大器部门和标准产品部门。荷兰奥西(Oce)公司是欧洲大中型复印机生产企业,2009年被佳能公司收购。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的著名高校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省钱妙招分享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