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大学中都有哪些英文授课的传媒类专业? 

2021/7/20  发表于983天前  27783 

荷兰的传媒及传媒教育发展已处于高度成熟期,同时相比英美,学费更加亲民,其多元包容的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荷兰的英语普及率高达95%,大部分硕士项目为英文授课,允许合法打工。与此同时,本科硕士生毕业后的三年内,均可申请为期一年的search year(或orientation year)签证,用于在荷兰找工作。

在介绍荷兰大学传媒类硕士项目之前,同学们首先需要了解,传媒是一个宏观专业的总称,就像计算机学、管理学这些专业一样,其专业下还有二级专业,二级专业下还有分支专业,所以在选择传媒前,你得先结合自己的背景来确定选择的专业方向。

荷兰传媒类专业大致可分为如下几类:

1、新闻类传媒

(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

2、营销广告类传媒

(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

3、大众传媒类

(大众传媒、公共关系)

4、媒体发布类

(桌面发布、媒体产品、电影与媒体研究)

5、创作表演类

(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

荷兰的大学中都有哪些英文授课的传媒类专业?

01 阿姆斯特丹大学

荷兰传媒专业的王炸毫无疑问是阿姆斯特丹大学,阿大的传播学在最新的QS学科排名中为世界第一。阿姆斯特丹大学成立于1632年,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是历史悠久的著名世界百强学府,也是欧洲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优良的国际声誉。它同时是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与欧洲首都大学联盟成员之一。

传媒类硕士项目推荐:

1. Communication Science-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企业沟通

课程侧重于研究企业内部的沟通,例如组织文化,沟通和新的工作方式,社交媒体和员工,以及在变革过程中如何实现这一切。就业方向为传播研究(学术研究员,媒体研究员,市场和意见研究员);例如,在NPO担任初级研究员;沟通建议(出版,公共信息专家,广告或公关顾问,沟通顾问);例如,成为Groupon的营销顾问;管理(出版人,项目主任,研究机构); 例如,在Elsevier担任出版关系经理。

2. Communication Science- Entertainment Communication

该课程目标是训练从事媒体娱乐行业和媒体心理学研究的人员。

3. Communication Science- Political Communication

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对媒体、新闻和信息在塑造公众舆论中的作用和重要性的理解。毕业后可在沟通咨询 、出版公司 、在线服务公司担任发言人 、信息官员 、公关经理 ;从地方市政当局到欧洲联盟以及从非政府组织到各部的众多组织的通信顾问

4. New Media and Digital Culture (Media Studies)

新媒体和数字文化硕士课程建立在开创性的新媒体领域的基础上,培养学生新媒体领域做研究或者实践的能力。

02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同样也位于荷兰首都百年商业文化中心-阿姆斯特丹,学校建立于1880年。这座百年历史名校非常注重管理与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并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生存的根本点。

传媒类专业推荐:

1.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tudies-Multimodal Communication

该项目侧重研究信息沟通中的多模式的谈话,媒体传播的文本和图像,以及隐喻在媒体多模式沟通中的重要作用。

2. Comparative Arts & Media Studies

该项目侧重艺术及传媒研究以及现代和当代的视觉文化,着眼于各种新旧媒体之间以及媒体和视觉艺术之间的相互关系。

03 乌得勒支大学

乌特勒支大学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创办于1636年3月26日。该校位于荷兰人文荟萃的重镇-乌特勒支,以其悠久的传统而闻名于世。今天的乌特勒支大学已经发展成为荷兰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也是欧洲最好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最新QS综合排名为世界121位。

传媒类专业推荐:

1. Theatre, Dance and Dramaturgy

该硕士课程采用学术方法研究和进行当代表演,与荷兰和法兰德斯的戏剧和舞蹈领域紧密合作,适合表演类或其他艺术类背景的学生申请。

2. Game and Media Technology

该硕士课程专注计算机科学背景下的游戏和媒体技术研究,适合“游戏迷”和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申请。

3. New Media & Digital Culture

该课程关注新媒体的新颖性和数字技术的发展对媒体行业的影响,结合了传播学,文化研究,哲学,人类学,艺术史,性别研究和政治科学等多学科视角。适合人文学科背景的学生申请。

04 格罗宁根大学

格罗宁根大学始建于1614年,是荷兰历史第二悠久和第三大大学,是欧洲科英布拉集团的成员(科英布拉集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38所大学的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英国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并和世界上一些优秀大学建立起了长期伙伴关系和开展了学生交流项目,包括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传媒类专业推荐:

1. Media Studies,Journalism

该项目为期18个月,前两个学期,学生将学习学术课程并练习新闻技能。在第三学期和最后一学期,完成硕士论文的撰写。项目亮点是,学校位学生提供了参加学术研讨会或在新闻机构实习的机会,无论是走学术道路还是直接在新闻媒体行业就业,都非常有帮助。

2. Film and Contemporary Audiovisual Media

该专业专注于研究电影,电视和其他形式的视听媒体的审美,感知,认知和文化影响力,提供了研究电影和动态影像文化发展的机会。毕业后可从事电影评论家、文化记者、媒体策展人、电影档案保管员、研究员、艺术活动组织者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申请条件、费用预算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格罗宁根大学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