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阶段如何来准备荷兰硕士留学申请呢? 

2021/1/27  发表于1157天前  13191 

荷兰是一个风之国和郁金香之乡,乌特勒支大学是荷兰排名前十的高校。

学术要求: 大四在读或本科学位相关专业毕业;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上;

语言要求: 雅思成绩6.5分以上(写作最低6.0分);

1、语言要达标

这是是重中之重。根据课程不同,学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一般在6.0到7.0之间;其次,就是学生本科四年的平均分,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些学校的个别专业还要求提供大学论文、gre/gmat成绩。除此以外,学校还要看学生在本科期间的课题研讨、参与社会活动的情况。

2、申请要趁早

申请荷兰研究生,越早申请,优势越大。对想进国际商业管理、金融管理、法学、建筑学、水利工程、食品加工等荷兰招牌专业的学生来说,更是如此。出国的留学趁早的好处不仅在于能够充分的准备,也在于抢占先机,领先于竞争对手。

3、费用问题

想必很多有意荷兰留学的,大多数都会比较关注费用问题。毕竟如果不考虑费用的话, 中国很多人还会选择英美加这样的热门国家的。因此荷兰研究生留学费用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中国学生对荷兰大学的申请。事实上,对于中国学生,选择不同类型的学校、不同的课程项目,学费会有较大差异。关于学费的标准,可以在目标院校的网站获取各专业和项目的具体收费标准和付款方式(部分学校可选择分期交付学费),或者咨询学校的国际办公室。

硕士:8,000 ~ 20,000 欧元/学年

留学生的日常开支包括住宿、食品、公共交通、书籍、衣物以及休闲等。另外,还需要考虑保险支出。根据以往经验,总体来讲,学生在荷兰生活和学习的支出约为800-1100欧元/月。

那么大学阶段如何来准备荷兰硕士留学申请呢?

大一阶段,有意向的学生可以和专家一起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专业方向、经济能力等初步规划四年后的留学蓝图。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学好每门课程,荷兰大多数大学对学生的本科成绩要求较高,一般荷兰院校要求本科生平均分在75分以上,申请奖学金的话,则要求85分以上。

大二阶段,学生应当在课余时间多参加些社会活动,由于中国学生“高分低能”的现象,荷兰高校非常重视申请人在大学阶段的综合素质。因此,学生要尽量有意识地积累实践经验。平时的社团活动记录、老师的评价推荐等,都是升入荷兰名校不可缺少的条件。如果申请人确立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一致,要加倍努力学好专业课,如果有转专业的打算,咨询顾问建议可多选修一些与所选硕士专业有关的课程。另外,专家建议学生在大二暑假期间参加雅思考试,这样,即使成绩不理想,也有余地多考几次。

大三阶段,准备材料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不同的外语课程,最迟在大三暑期完成所有的考试并达到相关录取要求(GRE达到900分以上,GMAT达到550分以上)。在顺利通过考试后,学生就可以再将自己的留学蓝图仔细地修正完善,准备启动正式的留学申请。

大四阶段,做好留学申请和签证。大四一开学,就可以正式启动留学申请了,包括请教授写推荐信、开始递交签证申请等等。咨询顾问指出,申请荷兰研究生的规划应当贯穿大学本科学习生活,规划做得好,准备充分,才能迎来最后的申请成功。

事实上,即便不是有意荷兰留学,上述的准备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不仅仅是对于荷兰大学申请,想要对其他国家留学申请,比如语言问题、比如大学的GPA问题,都是有要求的。像是荷兰研究生费用类似这样的问题,最后选择国家的时候再考虑也是可以的。如果经济实在不足实力却过硬的话,比如法国和德国等国家的公立大学就是免学费的,也可以去尝试申请。

荷兰大学择校

U类是研究型大学,侧重研究。一共14所,除了不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open university外,其余的13所都被中国教育部承认,同时大部分排名世界前200,研究型大学学制为本科3年,硕士阶段,商科一般为1年,工程类为2年,当然也有例外,比如乌特勒支大学的硕士,不管商科工科很多都是2年,还有格罗宁根的国际金融管理硕士是1年半,是和瑞典乌普萨拉(世界前100)联办的,毕业后可拿到2个学校的硕士学位。

荷兰H类大学中比较有名或者常申请的有:鹿特丹商学院,海牙大学的商科(超过很多U类大学),汉恩大学的物流管理,斯坦德大学的酒店管理(欧洲第三,世界第八,学校就有4星酒店),泽兰德应用技术大学的水资源管理是王牌专业,格罗宁根汉斯应用技术大学等。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读研申请条件和院校推荐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需要高考成绩吗?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