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出生公证和使馆的双认证介绍 

2020/9/9  发表于1325天前  69412 

相比于欧美留学的热门国家,到荷兰留学的人数相对较少,然而这两年也有增长的趋势。荷兰的高等教育因其质量而享誉全球,根据2018年的世界大学排名,荷兰14所综合类研究大学中的13所均位居世界前200,成为全球顶尖大学密度最高地区,被评为“全球最具价值的高等教育体系”。并且荷兰留学不需要任何担保金,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非常人性化,只需要缴纳了学费就可以正常的办理留学签证了。

1、为什么要做双认证呢?什么是双认证呢?

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你在荷兰办理VVR居住许可的时候要用到你在国内做的出生公证,那么国内做的出生公证如何能在另外一个国度使用呢,这就需要办理中国对这份公证书的认证和荷兰对这份公证书的认证,简言之就是双认证。

2、中国的哪个机构可以做这个认证呢?

如果是直辖市,那就是该市的外事办,例如上海,那就是上海外事办,如果是其他地方,则在该市的省外办,一般在省会城市,例如宁波那就是在浙江省外事办,在杭州。

3、荷兰的哪个机构可以做这个认证呢?

荷兰驻中国的使领馆,根据区域管辖来分,一般是在北京的荷兰大使馆,或者上海,广州的荷兰领事馆。程序上做这个出生公证双认证一共需要:公证处公证+中国外交部认证+荷兰驻大使馆认证。


4、双认证所需材料

根据荷兰驻中国大使馆2012年6月1日起新政策,要做出生公证双认证不能仅提供出生公证书,还需要提供佐证这份出生公证书的相关材料一起认证。简单的说就是学生本人到荷兰需要使用到的只是出生公证双认证。但是想要荷兰驻中国大使馆给做这个出生公证的双认证,还必须同时做佐证材料的双认证。

凡是1996年3月1日前出生的申请者需提供下列三项公证文件:

①出生公证双认证

②户口本双认证

③出生医学证明双认证

注:如第三项无法办理,可以用第一和第二项材料去做双认证,但是很可能会被再要求,所以建议学生尽量准备齐全去办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凡是1996年3月1日以后出生的申请者需提供下列两项公证文件:

①出生医学证明原本;

②出生医学证明副本公证件的双认证。

如果申请人时间紧迫,来不及亲自办理公证认证,可以登录公证认证之家网站,联系工作人员代办公证认证。只需扫描件就可以办理公证书,加急件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出公证书,最大程度上节省了办理公证所需的时间,而且我们有专门的外勤人员联系使馆,负责认证。

 

上一条留学资讯:荷兰留学强势专业有哪些?

下一条留学资讯:荷兰大学本科预科课程申请条件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