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的税制如何? 

2022/9/6  发表于592天前  10227 

马耳他目前无遗产税、无净财富税、无不动产税、无赠与税,是南欧有名的“税务天堂”,还对企业实行退税制,包括所得税、增值税、印花税、关税和消费税等。而且对每年未住满183天的非税务居民,只对其在马耳他所得的收入或资产征税。马耳他还与中国在内的7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

马耳他地处亚非欧三个大陆板块的交界中心,拥有吸引海外企业落脚的战略地理位置优势,同时拥有“欧盟国、欧元区、申根国、英联邦”的四重身份,享受欧盟成员国间的贸易利好政策、关税的减免以及欧元区内的低成本便捷交易。同时,其自由畅行申根国家的优势、稳定的政治环境以及英联邦成员国身份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开放、便利的土壤,也使马耳他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值得投资的国家之一。

如今的马耳他企业众多,不仅有汇丰银行、瓦莱塔银行等世界著名商业银行,还有来自欧、美、澳洲等数十家全球知名企业。此外,以大胆创新著称的马耳他更搭上了“区块链”的顺风车,金融中心地位更加凸显,急剧上升的就业人才需求也为本地创造了丰富的职业选择平台。

持有马耳他永居身份,可以享受马耳他诸多优惠税收政策。在马耳他当地,享受低税收,企业所得税低至5%,无遗产税、无不动产税、无赠与税等。另外,马耳他属于非全球征税国家,不实行双重征税的规则,对于在马耳他创立企业的人来说,马耳他不仅有利好的税收政策作为支持可以保证税收减免,另外还可以享受到欧盟关税同盟和欧盟贸易优惠补贴。

在《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曾指出,华人富豪企业家在全球的占比正在逐渐上升,2021年的十亿美金企业家中有34.6%是华人,高于2020年的30.2%,也远远高于中国目前占世界人口20%的比例。而华人富豪占比增高也意味着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正在寻求更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第二身份。实际上,全球富豪都在进行身份规划,据榜单统计,十亿美金企业家移民的人数正在上升,占榜单的14%,高于去年的11%。如特斯拉集团的埃隆·马斯克出生于南非、谷歌集团的谢尔盖·布林出生于俄罗斯,他们都是最富有的美籍移民。

莱坊(Knight Frank)发布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结论,由于疫情导致的封锁限制,导致富人们没办法进行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据调查显示,有将近25%的超高净值人士计划申请第二身份以应对风险,这一数字在一年内增长了50%。可以见得,第二身份已经成为了富豪们公认的,后疫情时代的生活必需品。在后疫情时代,拥有第二身份已经成为投资、生活、教育等各方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