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教育制度介绍

马耳他的教育采用英式教育模式,英语是贯穿学前阶段和大学阶段的授课语言。马耳他的教育分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和大学教育四个阶段。

 

一、学前教育(3-5岁)

非强制,政府提供全部的财务支持。

 

二、小学教育(5-11岁)

马耳他的小学教育为6年制,为义务教育。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两年,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班。在11岁时,学生需要参加11+考试(eleven plus examination),以便确定学生下一阶段的学习方向。

 

三、中学教育(11-18岁)

马耳他的中学教育为5年制,属于义务教育。学生在16岁是需要参加初中教育认证考试(Secondary Education Certificate (SEC))。学生完成中学5年课程后,如过希望继续深造上大学,还需完成2年的学习加实习。总之完成13年制的教育后,才可进入大学学习。学生在18岁是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学生在16岁中考完成后可以选择就业。16-18岁的两年教育为自愿教育,针对计划进入大学和高等教育的学生。

 

四、大学教育(18岁以上)

马耳他最富有声望的高等教育机构是马耳他大学(L-Università ta' Malta, University of Malta)。它是该国最高学府,也是世界百所名校之一,具有很高的国际声望。马耳他大学本科学位学制3年,硕士学位学制1年。马耳他的大学课程主要采用英语授课,因此马耳他成为许多国外留学生,尤其是欧洲非英语国家的学生们掌握英语,进修各项专业的基地。

 

马耳他的学校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学校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教育,从小学到大学,除英文课程之外,其他课程一般由马耳他语教授。私立学校又分为教会学校和独立学校。教会学校主要是小学和中学,男女生分开就读,宗教课是必修课,以马耳他语和英语授课。独立学校从幼儿园/小学到高中二年级,英文授课,高中二年级后可选择考本地大学,但是更多学生会选择欧美其他大学。

 

马耳他的大学本科毕业获得本科荣誉学士学位。研究生课程包括研究型、授课型及混合型三类,时长为1-2年。大学一学年分两学期,分别为:10月1日到1月31日;2月1日到6月中旬。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