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哥本哈根 - 城市景观 

2019/7/5  发表于1755天前  19062 

今天哥本哈根的城市形态是它几个世纪以来作为区域中心的结果。哥本哈根分为许多个区,分别形成于不同时代,每个区都有自己的个性。哥本哈根鲜明特点,还包括充足的水,众多的公园,以及大部分街道都设有自行车专用道。

 
建筑
哥本哈根内城最古老的部分通常被称为中世纪城(Middelalderbyen)。然而,哥本哈根最有特色的地区是腓特列堡(Frederiksstaden),18世纪弗雷德里克五世在位时期兴建。其中心是阿马林堡宫,腓特列教堂的穹顶和几座典雅的18世纪豪宅俯视着该区。在哥本哈根古老的内城,有一个小小的城堡岛(Slotsholmen),岛上有克里斯蒂安宫和克里斯蒂安港(Christianshavn)。围绕历史悠久的市中心,是一圈主要建于19世纪末的住宅区(Vesterbro, Inner Nørrebro, Inner Østerbro)。它们建造在旧城墙以外,标志着城市扩展,突破了这一障碍。
 
哥本哈根有时也被称为“尖塔之城”,以其只被教堂和城堡的尖顶打破的水平天际线而著称。最具特色的是救主堂的巴洛克酒钻形尖塔,游客从外部的螺旋楼梯可以爬上塔顶,俯瞰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全景。重要的尖塔还有克里斯蒂安宫、市政厅和前圣尼古拉教堂的尖塔,稍低一点的有罗森堡宫的文艺复兴尖塔和旧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的“龙尖塔”,后者很像四条龙的尾巴缠绕在一起。
 
近年来,在哥本哈根出现现代建筑的热潮[7],其中既有丹麦建筑师的作品,也有外国建筑师的作品。几百年来,在哥本哈根几乎没有外国建筑师的作品,但是自2000年起该市及周围地区,出现了国际明星建筑师的建筑。在同一时间,许多丹麦建筑师在哥本哈根和国外都取得了成功。
 
城市开发和现代建筑的蓬勃发展给该市的天际线带来了一定的变化。多数人决定保存一个没有高层建筑的历史中心,但是有几个区将会或已经进行大规模的城市开发,欧瑞斯塔(Ørestad)现在大部分由近期的发展构成。它靠近哥本哈根机场,目前拥有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各种办公及住宅楼宇,以及哥本哈根IT大学和一所中学。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大的两家酒店目前正在建设中。
 
嘉士伯区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再生项目。嘉士伯啤酒在哥本哈根的旧厂区已经终止了啤酒生产,转移到了腓特烈西亚(Fredericia)。该区将有9座高层建筑,混合老工业建筑与现代建筑,创建一个密集的,像迷宫一样的区域,关注可持续性和活跃的城市生活。城市开发的第三个主要地区是诺德海文(Nordhavn)。哥本哈根在人工岛上进行城市开发的传统始于克里斯蒂安四世建设克里斯蒂安港,继续于最近在南港创建 Havneholmen以及斯路塞浩尔门(Sluseholmen)运河区。哥本哈根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区是克里斯蒂安那自由城,有很多有创意和特质的“没有建筑师的建筑”。
 
公园
哥本哈根是一个绿色的城市,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园。
 

上一条留学资讯:丹麦哥本哈根 - 休闲和文化

下一条留学资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