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介绍 

2019/7/5  发表于1729天前  17751 

哥本哈根(丹麦语:København)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松德海峡相望。

 
松德海峡大桥在2000年完工后,哥本哈根与瑞典的马尔默可透过车辆和铁路往来,促成了两地人力资源的互相交流,每年利用松德海峡大桥的通勤人数不断增长。此外大桥通车后也让两座城市之间形成北欧地区最大的城市群。
 
在2008年,《Monocle》杂志将哥本哈根选为“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并给予“最佳设计城市”的评价。哥本哈根在全球城市分类中被列为第二类世界级城市。此外哥本哈根在西欧地区获选为“设置企业总部的理想城市”第三名,仅次于巴黎和伦敦。
 
哥本哈根城市建立之际的名称为“Kjøbmandehavn”,意为“商人的港口”。英语“Copenhagen”的名称来自于低地德语“Kopenhagen”,中文译名也由此而来。
 
 
城市历史
12世纪时在厄松区域建立了一个城堡,其目的是保护一个通向瑞典的小港口。这个城堡及在其附近建立的居民区被称为Købmandens Havn(商人的港口)。后来这个名字改成哥本哈根。1254年哥本哈根获得城市权。1369年汉萨同盟视这个新兴城市为竞争对手,将它连城带堡摧毁。
 
1416年丹麦国王将其住地迁到重新建成的哥本哈根,1443年正式将首都从罗斯基勒(Roskilde)迁到这里。
 
哥本哈根的历史多灾多难,多次瘟疫、战争给它带来创伤。1658年至1659年瑞典包围哥本哈根,18世纪的瘟疫使全城三分之一的居民死亡。1728年和1795年大火。1807年英国舰队炮击哥本哈根,带来巨大破坏。
 
19世纪的大迁移给哥本哈根带来了巨大发展。城墙被拆毁。20世纪有一段时间由于许多人更喜欢在郊区居住城市稍稍变小。
 
 
地理
哥本哈根位于丹麦第一大的岛西兰岛上,与瑞典的马尔默隔海相望。城市的一小部分位于阿玛格尔岛上。请注意,哥本哈根和哥本哈根县是两回事,哥本哈根并不属于哥本哈根县,而是一个独立的市。
 
从地质上来看哥本哈根位于冰川时期留下来的冰碛层上(丹麦大多数地区是冰碛层)。
 
哥本哈根气候温和,从图上可以看出大温度计最高温度为摄氏30度,最低温度为零下20度,哥本哈根历史上从来没有超过这个温度范围。
 
 

上一条留学资讯:丹麦哥本哈根 - 城市景观

下一条留学资讯:丹麦的文化和节假日列表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