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教育制度介绍

丹麦官方语言为丹麦语,英语为通用语言,重视教育。丹麦教育制度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

 

一、义务教育

丹麦义务教育,从6岁到16岁,包括学前教育(pre-school),小学以及初中。小学学制6年,初中学制3年,小学和初中构成义务教育,中间不举行升学考试。 

 

二、高中教育

丹麦中学教育通常从15岁到20岁。丹麦的中学教育并非义务性质,不过通常都是免学费。学生接受完义务教育后有3个去向:一是进入为期3年的文科中学。文科中学分文理两门主科,目的是为了升大学或参加‘高级预备考试’。二是进行学徒训练或3-4年的基本职业训练。三是就业或在职训练。

 

三、大学教育

丹麦大学教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制为4-6年,毕业后获得硕士学位。第二阶段为博士研究生课程,一般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读完。丹麦大学及其它高等院校的授课语言是丹麦语,每学年从9月初开学,次年6月底结束。许多丹麦高等院校(本科教育)要求申请进入丹麦学习的外国学生在入学前参加学校组织的丹麦语考试。申请者所持的高等教育证明、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必须得到学校招生部门的认可,否则学校会要求出具其它有关材料。而且,如果符合入学条件的申请人超过了大学所能提供的名额,大学将按照申请者的成绩和其它条件择优录取。申请硕士一般需要语言考试成绩,比如托福或雅思。

 

丹麦大学学制

大学四年,研究生两年,博士三年。

 

丹麦大学学位介绍

 

一、本科学位

丹麦高等教育有两种本科教育形式,一种是专业本科,一种是大学本科。

 

1. 专业本科学位

学制为3-4年,使学生获得进入特定职业的资格。除了上课以外,学生还将参加各种研讨会、项目工作和小组活动。科课程提供以职业为导向的专业。大多数课程可以让学生有资格继续深造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位课程。

 

2. 大学本科学位

学制为3年,学生可以研修一个或两个专业。教学以研究为基础,需要学生独立学习、参与课堂活动以及小组讨论和项目。学生必须参与完成一个最终的项目,可以独自完成,也可以与其他学生共同完成一个联合项目,最后顺利毕业。课程学习结束后,学生可进入人才市场或继续深造硕士课程。

 

二、硕士学位

丹麦硕士课程学制为2年。学习以研究为基础,课程结束后,学生可以进入人才市场或继续深造学习(如攻读博士)。

 

三、博士学位

学制为3年,研究机构和所有综合性大学提供博士学位课程。丹麦大学的博士fellowship为全额奖学金,要求在完成论文的同时进行教学。当全额奖学金由大学和公司共同提供时,教学则不是必须的。

 

丹麦大学学期

大多数丹麦高等教育机构的一个教学年分成两个学期:
第一学期:8月/9月-12月/1月
第二学期:1月/2月-6月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